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限时令陷入死胡同 加时赛是否让他登场?

2010年10月25日0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姚明伤愈归来带给火箭惊喜的同时也有忧虑,限时令已经成为横亘在这名中国巨人面前的一个极大约束。《圣安东尼奥快报》专栏评论员迈克-蒙罗认为,在姚明的24分钟限时令恐怕会让火箭陷入到死胡同当中,那就是若是比赛要打到加时赛阶段的话,他们是否应该让姚明在这个时候出战。

姚明在2009年季后赛的时候受重伤导致上赛季完全报销,他的主治医生已经明确表示姚明在本赛季的征程当中的登场时间不能超过24分钟。虽然火箭对限时令是否是硬性规定方面有点闪烁其辞,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医生还是坚持说姚明的24分钟的限时令不能有例外的情况。也就是说,若是在比赛当中偶尔出现“意外”情况的话,对姚明究竟是用还是不用的问题将会成为另火箭极为纠结的问题。

由于有了限时令的规定,就使得火箭在平时的比赛当中安排他登场的时候,会尽量在四节比赛里充分地将姚明的24分钟时间先全部分配好,希望他在场上可以达到最高的效用帮助球队取胜。但接下来除了这24分钟时间之外,火箭必须在剩下的球员当中自己解决问题。这就意味着,若是火箭打加时赛的话,那么前四节已经将24分钟时限耗尽的姚明恐怕也还是得继续坐在板凳上休息;而若是姚明这场比赛只打15分钟的话,那么剩下的9分钟时间也不会积累到下一场比赛。

于是姚明的限时令就在这种时候陷入到死胡同当中,因为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任务在于将姚明的这24分钟时间里把他的比赛效率达到最高值。但是加时赛这种突如其来的事情则会让阿德尔曼犯愁,因为没有姚明的火箭根本就不是他们的最强阵容。他们究竟是为了取胜而违背医嘱将他放上场,导致姚明受伤风险提升,还是在加时赛里眼睁睁地看着无姚的火箭就如此失败?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