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刺悍将叹姚明难对付 马丁:要分担巨人压力

2010年10月25日0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马刺二年级生德胡安-布莱尔在休赛期里与姚明的交手,是双方的首度交锋,虽然当时姚明有意识地在进攻端上有所保留,却还是让布莱尔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而《圣安东尼奥》快报专栏评论员迈克-蒙罗认为姚明在内线依然是联盟内线当中最难防守的球员,他仅有的缺点就只是伤病问题了。

布莱尔在休赛期的比赛里与姚明交手过,而这也是双方的首度交锋。这名被认为前途无量的内线悍将在面对姚明的时候相当郁闷,他在进攻的时候只能绕开姚明去打,或者是在快攻当中寻求得分机会。与此同时,身高仅6尺7寸,重265磅的布莱尔在面对身高7尺6寸,重达310磅的姚明时更是无能为力。虽然姚明有意识地在进攻上有所保留,并不怎么进攻,但是他根本就无法阻止强壮的姚明往内线移动的趋势。“我想我完全没有其他招可以阻止他的了。”布莱尔如是说。

事实上全联盟当中,没有几个内线球员可以在低位防住姚明,对于火箭而言,他们最悲伤的现实就是姚明的伤病。由于姚明上赛季报销,因此当时作为新秀的布莱尔未能与这名中国巨人交手,直到本赛季的季前赛才开始交锋。如今姚明已经复出,但是他会有限时令的约束,导致只能登场24分钟的时间。对于阿德尔曼而言,这也是悲喜参半的事情,因为他在享用着姚明赛场效应的同时,也要承受无姚的状况。

“他的存在会给篮底造成极大的压迫力,”阿德尔曼说,“他拥有得分能力。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保持他在场上的平衡性,以及时间的分配问题。举个例子来说,就是当他无法登场的时候要如何处理。他有可能会在比赛最后阶段登场,因为他已经不可能再如以前那样打球了。现在,他也无法期待太多,其实我也挺喜欢他现在在对待限时令时的态度。我们完全可以看到他在场上给我们带来的比赛效应,只要他登场的话,那么对我们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巨大的。”

火箭后卫凯文-马丁则表示,他们不能只将比赛胜负的压力放在姚明一个人身上。“不能将所有的东西都让姚明一个人扛着,”马丁说,“还有其他球员也曾在联盟里证明过自己的能力。我们最需要姚明的时候是在明年的四、五、六月份(季后赛阶段)。我们如今正在朝着优秀的档次走去,而下一步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伟大。”马丁如是说。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