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国少避谈亚少赛出线 首战伊拉克淡化进军世少

2010年10月25日09:19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报道 在U19国青被淘汰后,国少队(1994年龄段)成为今年最后的外战球队,他们将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力争明年世少赛资格。今天(25日)北京时间下午4点,国少队将迎战首个小组对手伊拉克(地方台转播)。

受到寒流影响,塔什干气温很低,相应的国少队也非常低调。主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24日晚上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主要目标是锻炼球员,会最大限度淡化出线指标和压力,也希望媒体能给我们这支球队更多的鼓励和宽容。”

国少队是21日晚上从北京飞抵塔什干。乌兹别克之行,对主教练张宁来说有别样的感受。两年前的亚少赛,也是这个时节在塔什干进行,结果他执教的91国少发挥欠佳,小组都没能出线。这次,球队居然住进了两年前的酒店,“一切都感觉相当熟悉,只是这次比赛场地换了。”张宁说。

随着寒流来袭,塔什干的气温下降非常明显,早晚温度都低于摄氏10度。“我们是中午1点比赛,看天气预报当时的气温应该在12、13度左右,应该对比赛没有什么影响。再说场地、气候条件对比赛双方是均等的,就看谁适应得更好。”

国少队与3支西亚球队伊拉克、科威特和阿联酋同组,三个对手都比中国队高调,首战对手伊拉克主帅更是声称小组肯定出线。对于首战对手,国少队一无所知,“我们已经做好了遭遇战的一切准备。”张宁说。他强调,队伍抵达后教练组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调整球员的心理状态,“我们这支球队国际比赛的机会比较少,队员难免紧张,这样的比赛对他们这些孩子来说肯定有压力,我们就是要在心理上给他们减压。可以说由于比赛经验缺乏,球员们在快速识别场上局面的能力上是有欠缺的,当然他们的比赛欲望还是很积极,我的任务就是让他们放下包袱充分发挥。”

至于遭遇战,张宁坦言就是以我为主。“我们没有情报,对对手不了解,所以比赛必须坚持自己的打法和技战术追求,以我为主。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准备,对于比赛如何开局、如何收尾,领先了怎么踢落后了怎么办教练组都有比较详细的预案。”

与张宁低调言论对应的是,国少队出征也极为低调,足管中心没有领导随行,团长由青少部副主任唐峰担任,足协甚至都没有为队伍配备一名正式的翻译。

张宁说,队伍参加本次亚少赛,首要目标是打出精气神,其次是让队员得到提高,增加比赛能力,为高级别国字号球队输送人才,第三才是力争好成绩。而在目标当中,没有任何出线的指标压力,队伍出征前足协领导也只字不提出线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