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队员:鲁能的轻敌侮辱激发我们的小宇宙

2010年10月25日09:12体坛网谭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队员们说,这深深刺激了他们,让他们感到一种深深的侮辱,“当时感觉血一下子就涌上头了,人都有血性啊,大家一下子都上情绪了,也太侮辱人了,跟他们拼了!”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谭晖报道 在3万6千名泉城球迷面前搞砸了鲁能庆功宴,“小弟”中能欢天喜地,董事长乔伟光激动地扑向相熟的记者:“这场平局比胜利还光荣啊!”

第二天中能乘动车返回青岛,车厢里极其安静,多数球员都在睡觉,“他们是昨天兴奋得睡不着觉。”一些没有睡意的球员跟记者闲聊。谈到成功阻击“老大哥”鲁能夺冠,队员们透露了“秘密”:“这次的赛前动员会开得特别成功。”虽然中能俱乐部赛前开出一百万赢球奖,但队员们表示,斗志被激发与奖金关系不大,“打到这份上,什么口号、奖金都刺激力不大。关键是赛前教练跟我们说,人家鲁能就没把你们放眼里,庆祝仪式都准备好了,酒店也准备就绪,就等赢了庆祝,人家说就当是跟青年队打场教学赛。”

队员们说,这深深刺激了他们,让他们感到一种深深的侮辱,“当时感觉血一下子就涌上头了,人都有血性啊,大家一下子都上情绪了,也太侮辱人了,跟他们拼了!”比赛开始前,中能所有人,不仅是队员,包括所有工作人员,全部肩搭着肩,在场地边围成一个圈,空气中凝结着视死如归的“血腥味”。

队长刘健也说:“以弱胜强的比赛多的是,怎么知道我们就一定一点机会都没有?这个举动激发了我们中能的小宇宙,而对手则在这种压力下发挥失水准,一场不可思议的阻击诞生了。”

比赛后半段,队员频频受伤、抽筋,现场的鲁能球迷集体痛骂中能队员,认为他们拖延时间,临近结束前,郑龙被担架人员悬空摔在地上,引发双方冲突,郑龙很委屈地说,“我多长时间没系统训练了,多长时间没打全场了!体能根本供应不上,就是咬着牙生拼,最后实在没体力了,下场都是队友架下来的……”

主裁判王迪的判罚在赛后引发了中能方面的强烈不满,本场比赛他向中能出示了7张黄牌,1张红牌。赛后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明确表示了对裁判的不满。对于郑龙被摔,他也很愤慨,“想赢球可以,我们也愿意看鲁能夺冠,但不能踩着我们夺冠啊,他们今天的一些做法让人接受不了。”而他透露,“这个王迪是济南人(足协官方公布为上海)。这样一场敏感的比赛,这样敏感的身份,居然没有规避,也是奇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