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陶伟留学皇马 羡慕嫉妒没有恨

2010年10月25日09:01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比1,又是6比1!20天内,联赛两个6比1、一个4比1,再加上欧冠2比0完胜AC米兰这样的劲敌,作为一支全世界的顶级球队,皇马的表现让自己名副其实。

今夜,当陶伟(微博)坐在飞往马德里的航班上时,他大概还在遗憾没能在赛季初就开始他的留学之旅,以至于错过了如此精彩生动的几节教学课。但是他一定知道,他这一走带走了多少人的艳羡。作为一个刚刚从球员转型的教练,就有机会进入皇马这样的“高等学府”进行深造,并且可以随同银河战舰征战每一个主客场,这在中国教练员里的确是绝无仅有的幸运。

要是我们的亲人朋友有机会去了牛津剑桥哈佛麻省,我们对他的期待不外乎是让他由此有个好前途或是好钱途,但陶伟的留学却不仅仅关乎他自己的未来,更重要的是能给国安带回些什么。所以,他带走的不止是艳羡,还有沉甸甸的期待。中超赛场上,关于鲁能可以提前几轮夺冠的话题聊得正酣,这对于陷落低谷的卫冕冠军国安来说显得有些刺耳。国安争了十六年的第一,却在好不容易争到之后无力留守。相比捧起过31座联赛冠军奖杯的皇马来说,国安只能望其项背。

现在,“我们的人”终于“打入”豪门内部,他可以探访世界上最牛的俱乐部,可以师从世界上最狂的主教练,可以研究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想到此,年轻时候没能出国留学的我又开始羡慕嫉妒了,但是没有恨。因为明年5月,还等着陶伟带回来满满一脑子的好东西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