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习惯性遭媒体低估 实力榜第38比第5强?

2010年10月25日0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SLAM杂志》在新推出的2010-11赛季球员实力排行榜中,将姚明定为全联盟实力排第38位的球星,并认为他在中锋位置上排第三位。这样的排名对姚明来说有失公平,大姚的真正实力应该排在全联盟前20位。

该媒体将德怀特-霍华德排在全联盟第五位上,而一个健康的姚明每次都能将霍华德打得满地找牙。两人直接对垒的9场比赛,霍华德数据是场均12.2分9.8个篮板,姚明却能场均得到23分10个篮板,而且姚明帮助火箭以7胜2负遥遥领先魔术。姚明单挑霍华德很容易将球打进或者造成霍华德犯规,而霍华德打姚明的成功率很低,这种“一对一”较量的结果最能显示双方的实力对比。一个得到公认的观点是,姚明的进攻实力比霍华德更强,但是霍华德的防守笼罩面积更大。就算该媒体综合考虑到球员的年龄和潜力问题(霍华德比姚明年轻,进步潜力更大)而做出排列,姚明也应该排在全联盟前20位。

那么,排在全联盟第20位的球星是谁呢?恰好是姚明与之有过多次交手的卡洛斯-布泽尔。在爵士季后赛淘汰火箭的过程中,布泽尔曾让姚明非常难受,但是布泽尔的爆发与德隆-威廉姆斯的妙传关系很大。布泽尔与威廉姆斯是全联盟挡拆最默契的组合之一,而防守挡拆恰恰是姚明的弱项,所以布泽尔得到了不少空位跳投的机会。倘若让布泽尔与姚明单挑,前者占不到什么便宜。此外,布泽尔从来没有单独担任过球队的领袖,他在骑士和爵士都是充当“二把手”,而姚明则是火箭不折不扣的领袖,是一位可以围绕他构建球队的人物。在确定姚明健康的情况下,如果一支NBA总经理可以做出选择,他十有八九会选择姚明而不是布泽尔,这说明大姚的实力是在布泽尔之上的。

当然,该媒体将姚明排在第38位,也有可能是考虑到了大姚的健康程度具有不确定性,但是实力排行榜应该是以所有球员同处健康情况下排出的。否则,科比-布莱恩特就不应该排在凯文-杜兰特之上,因为现在右膝盖有伤的科比状态非常差,他肯定斗不过凯文-杜兰特,只有健康的科比才比杜兰特强。(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