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补女足助教空位 足协不再乱点“鸳鸯谱”

字号:T|T

本报讯年近34岁的原健力宝球员、南非世界杯期间辞去中超长沙金德主帅之职的郝伟将取代祁宏出任国家女足助理教练,今天他将正式亮相上海东方绿洲基地训练场进入女足执教工作的角色。郝伟的到位一定意义上也意味着被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的祁宏重获自由非常渺茫。

祁宏10多天前被警方带走后,本月12日开始的国家女足上海集训,进攻的训练任务一直由负责中场组织训练的主教练李霄鹏兼任。不过由于目前的集训系广州亚运会前球队的最后备战冲刺,加之球队目前共有6名前锋,李霄鹏显然在具体工作上力不从心,而足管中心也为找寻合适的“替补”取代祁宏而焦虑。

上周早些时候,李霄鹏向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提出希望由郝伟协助自己做好球队的进攻训练。曹景伟随即向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报告,并开始从多渠道了解郝伟的业务水平及人品。结果他很快得到了郝伟工作能力、品行都过关的结论。大概在上周四左右,曹景伟将电话打给正在金德任中方教练组长的郝伟。双方一拍即合达成共识。

郝伟今年12月才34岁。作为球员时代的优秀代表,他曾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作为健力宝球员之一派到巴西留学,并凭实力荣膺健力宝“六小天鹅”之一。不过回国后他的经历却颇为坎坷,先因摘牌制被“截”到陕足,接着与国安不欢而散,并因为返回家乡青岛踢球未果而在30岁黄金年龄选择退役。在金德执教也不算顺风顺水,几经起伏后他终于在今年6月辞去了金德主帅职位。

不过正如李霄鹏向曹景伟举荐时所言,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郝伟业务水平都无可挑剔,他也是同龄教练中为数不多获得职业级教练资格者之一。李霄鹏说,“郝伟跟我一样都有过男足职业球员经历,并在职业环境下成长为年轻教练的,我们有共识。”而曹景伟说,“郝伟没有什么坏习惯,踏实好学、谦卑勤奋。”

昨晚,郝伟已经搭乘航班由长沙飞赴上海,并将于今天正式带队训练。不过郝伟目前也是临时帮忙,他能否像祁宏那样深得同事、队友认可并最终被正式聘用还需试用期考核。

足协不再乱点“鸳鸯谱”

郝伟之所以能出任女足助教与球队主帅李霄鹏的举荐不无关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心在物色国字号教练时会充分考虑候选者的业务水平、与人沟通的能力、执教资格认证、品德,不过在具体人选推荐和确定上主要尊重主教练的意愿,“选教练重水平、重团结、重合作,乱点鸳鸯谱的事儿中心不会做。”

据了解,是李霄鹏上周主动向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举荐郝伟的。其实算上郝伟,目前女足教练组的王超和之前的祁宏都是李霄鹏理想的助手人选。曹景伟说,“既然选定了霄鹏为主教练,我们应该充分信任他,这种信任也体现在他对一些球队决策负责上。用什么样的助理教练、选怎样的球员,我们主要尊重主帅的意见,不仅女足如此,国字号各队都要这样。”韦迪也表示,“建立复合型国字号教练服务团队不是干涉教练的执教,中心理应对教练充分放权。如果配的助手不符合主教练需要,合作怎么展开?到头来还是害了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