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制造帝决定比赛 温格无本万利绝妙手笔

2010年10月25日08:2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制造帝决定比赛 温格无本万利绝妙手笔

查马克开场造红牌

腾讯体育讯 自本季欧洲联赛鸣锣开打至今,查马克无疑是最现象级的一位。这位以0身价加盟阿森纳的摩洛哥射手以“速溶”之势令英超震惊,在枪手新赛季13场大小战役中,保持全勤的查马克不仅打进6球,还因为送出3次助攻,制造5个点球、3张红牌和1个乌龙球的骄人战绩成为了脍炙人口的“制造帝”。虽然在阿森纳客场3-0击败曼城的大捷中没有取得进球,但查马克却显示了“制造帝”本色,为枪手客场复仇曼城定下基调。

在上轮英超阿森纳主场2-1击败伯明翰的比赛中,制造扳平点球并打进制胜进球的查马克风头无俩,但在赛后,“制造帝”制造的那粒点球却成为了英伦媒体谈论的焦点。对于当时主裁的判罚,《每日邮报》指出这个判罚有些“软”,而转播比赛的伯明翰当地电视台则干脆将查马克的摔倒称为“跳水”,并将阿森纳中锋与当年在英超臭名昭著的C罗摆在一起进行比较。至于作为当事人伯明翰后卫丹恩,就更是斥责查马克靠欺骗裁判才得到了那个点球。对于这些非议,低调的查马克并未作出过激反应,摩洛哥人选择用行动回击批判和质疑,而与曼城的比赛无疑验证了“制造帝”一称确实名副其实。

面对上赛季在曼城市政球场2-4大败且遭到旧将阿德巴约羞辱的枪手青年军,曼城主帅曼奇尼排出了令人惊讶的中卫组合,他选择以博雅塔和孔帕尼这对比利时中卫来扼制“制造帝”的发挥,但不想弄巧成拙,最终导致曼城“开门红关门黑”。

比赛开始仅4分钟就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小法的妙传令查马克形成单刀,作为防线最后一人的博雅塔在禁区线附近铲倒了“制造帝”,主裁克拉滕博格直接出示红牌将19岁的博雅塔罚下。虽然曼城主帅曼奇尼以笑面来讽刺克拉滕博格,但与上一场对伯明翰制造点球遭到非议不同,查马克这次制造的点球得到了英国媒体的一致认可,《天空体育》等媒体在赛后纷纷认为克拉滕博格做出的是正确的决定,就连曼彻斯特当地的《曼城晚报》也不得不表态:“博雅塔没法去抱怨克拉滕博格给他的那张红牌。”

除了制造一张关键的红牌,查马克在其余时间内的表现较为平寂。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制造帝”本场比赛只有1脚脱靶的射门,那是在下半场第79分钟,小法连续过人后为摩洛哥人架起炮台,但他的近距离射门高得离谱。此外,“制造帝”全场26次传球成功22次,体现出了他积极奔跑策应队友的一面,上半场第39分钟,不惜体力的查马克甚至回到左后卫区域接应克里希的解围球,其比赛态度值得称赞。

对于查马克的表现,《天空体育》在赛后给他打出及格分6分,并有些警示意味的评价道:“这个下午他相对寂静,替换他出场的本特纳或许更吸引眼球。”不可否认,查马克在阿森纳迅速上位离不开范佩西和本特纳的受伤,但在有限的时间里,这位前法甲空霸已经证明了自己出众的实力。在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的身价评估中,查马克的身价已经飙升至1500万欧元,而本场比赛替下查马克并打进1球的本特纳身价只有1000万欧元。

对于查马克来说,每场比赛多尝试几脚打门或许是他冲破瓶颈更进一步的关键,除了在阿森纳6-0大胜布莱克浦一役中的起脚次数有7次外,其他12场比赛“制造帝”的射门次数基本只有2、3次。但不论如何,阿森纳之所以能够在本轮过后攀升到英超积分榜次席,初来乍到的查马克功不可没,正如一位网友在论坛中所言:“制造帝”制造了红牌,制造了比赛,制造了结局,也制造了现在的英超积分榜!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