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李剑南:鲁尼童话 说到底还是为了钱

2010年10月25日07:53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之走,为名为钱,说到底,为钱;鲁尼之留,为名为钱,说到底,还是钱。

鲁尼说要走,转眼又留。这是一出闹剧,职业足球成为怪胎,孕育出来的只能是怪胎。或者闹剧。

足球成为商品,球员早就是商品,价值与价格彼此背叛又彼此寻找,在这样的过程中,讨价还价成为常态,忠诚的球员或者某某俱乐部的旗帜,只能去传说中YY。鲁尼之走,为名为钱,说到底,为钱;鲁尼之留,为名为钱,说到底,还是钱。至于曼联之所以能够忍受小胖的要挟,同样,在虔诚的金钱信仰支撑下,面子上的酷刑,小意思。别忘了,格雷泽家族是从美国来的,争执总有消停时,金钱永不眠。

球迷作为群体,对于现代职业足球,是万能的也是无能的。所谓万能,球迷是压力是打手是舆论是花钱买票为俱乐部运转挤奶的牛,没有球迷,俱乐部不复存在鲁尼或者要去印度学习编程重新上岗。然而在缜密无情的商业运作面前,天真的英格兰球迷仍然将足球当作纯真情感的寄托,俱乐部被卖掉了,球迷抗议,鲁尼说要换个爹娘,球迷抗议。然而,除了把格雷泽老爷子的画像烧掉,球迷们在纯爷们儿的情感宣泄上还可以做什么呢?C罗高就皇马,小贝远走他乡,记忆终归沉默;而当鲁尼继续一场一场进球的时候,辱骂转眼间将变为赞美,弗格森的手与鲁尼的手,依旧紧握在一起。说到底,足球是游戏,只是游戏精神在不断精英化经营化的过程中,早已背叛了草根们的梦想。

鲁尼的故事,或者说之前无数次上演今后也将无数次上演的故事,一次次击碎了我们的梦幻想象,这是童话故事真实的背景。只是,儿时的童话有结束的一天,成人的童话永不消停。或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