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潘谨勤:揭幕战热火对决凯尔特人 三巨头大战

2010年10月25日07:25腾讯体育潘谨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幕战热火凯尔特人,正是新老三巨头之战。

詹姆斯、博什前往迈阿密,就有加内特、雷·阿伦在波士顿获得成功的激励。但迈阿密“三巨头”的第一战,却恰恰是面对他们的榜样,而他们要想实现夺冠梦想,也就必须要踩着波士顿“三巨头”的肩膀向上攀升。

只是前辈们不会轻易交出手中的枪,而这一战,既是热火的试金石,也是凯尔特人重夺冠军的号角声。

看点1·恩怨分明

韦德、詹姆斯上赛季在季后赛依次倒在凯尔特人的脚下,失利之后,韦德发出宣言,“不能容忍继续在首轮出局”,而詹姆斯更激烈,他离开克利夫兰,来到迈阿密。

小奥尼尔今年夏天从迈阿密前往凯尔特人,因为他觉得在波士顿打球更舒心,而另一个奥尼尔,既帮助韦德在2006年夺得总冠军,又在上赛季成为詹姆斯的队友。这当然不会是一场“老友记”,哪怕埃迪·豪斯重新碰到了他在波士顿的好哥们儿,温情也不会出现。奥尼尔说:“我来这儿就是为了总冠军,别的什么都不想要。我已经拿够了个人荣誉了。”

这也是詹姆斯的心声。

看点2·巨星对决

新老“三巨头”的交战自然是星光四射,但星光又岂止“三巨头”。且不说已然在波士顿出尽风头的“大鲨鱼”,即便是热火刚签下的斯塔克豪斯,也有两次入选全明星的经历。

而这两支球队,也有各自的难题,迈阿密的“三巨头”在季前赛只见其名,而波士顿一方,大奥到比赛中能否和队友达成默契,也是未知数。

而双方也颇为一致地都强调防守,只是热火的内线实力更逊一筹,而且迈阿密人必须注意,凯尔特人从不惧怕巨星,如果不能将“三巨头”凝作一体,而只是各自为战,他们恐怕真的闯不过第一关。

热火有实力称霸NBA总冠军吗?
0
没有
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