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误判也难破梅阿查魔咒 国米最强武器剑指米兰

2010年10月25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误判也难破梅阿查魔咒 国米最强武器剑指米兰

国米主场魔鬼纪录仍在继续.....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1-1惊险的战平桑普多利亚之后,《全市场》评论道:“只要是在梅阿查球场,国际米兰似乎总有克服一切困难的魔力”。事实证明,国际米兰的主场不败纪录多次摇摇欲坠,但总能化险为夷。梅阿查魔咒,即将迎来AC米兰的挑战。

国米的主场一直以来是欧洲最为魔鬼的主场:自2008年11月以来,国米已经52场主场各项赛事不败,合计39胜13平。而在意甲联赛的赛场上,国米自08年3月22日以来,已经54场主场赛事不败,40胜14平。换句话说,国米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是2年前的事情;而上一次在主场输掉联赛,还是2年半前的事情。用国米球迷豪气干云的话说:来犯梅阿查?格杀!

其实要谈论国米主场不败有多么神奇的话,就不得不提一提桑普多利亚。桑普多利亚是国米的克星,这一点众所周知,穆里尼奥时代国米2年6战该队,战绩仅仅是2胜2平2负,还曾在客场输过0-3。而过去两场国米在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也都是风波不断。2010年2月,国米在联赛里主场迎战桑普,半场不到就被罚下了萨穆埃尔、科尔多巴两名后卫。以9人应战的国米对于裁判的争议执法愤怒不堪,以至于穆里尼奥戴起“手铐”,梅阿查5万多人挥舞着白色手绢抗议。但9人作战又如何?凭借主场的神奇魔力,国米硬是抵住了对手的进攻,保住了梅阿查球场的神奇纪录。

而今天,又是桑普,又是巨大争议。比赛下半场,桑普多利亚打进了一个非常有争议的进球,卡萨诺边线附近抢齐沃的球,他先是右脚勾出在没有碰到球的前提下影响了齐沃的身体平衡,然后罗马尼亚人摔倒之后,卡萨诺带球突破实现了助攻。尽管赛后某些媒体对此选择性失明,但是《米兰体育报》认为此球“可疑”,贝尼特斯更是指出这是裁判赤裸裸的误判。

有一幕可以证明这一点,卡萨诺在断球成功之后,回头看了一眼边裁,这证明他自己都知道这是个犯规。无论如何,因为这个误判,国米比分落后,主场不败纪录几乎是摇摇欲坠。要知道,大雨之中,面对一支全力防守的桑普,追平比分并非易事。但这又如何?有梅阿查魔咒在,国米还是追平了比分。国米新闻网的评论员动情的大喊:“2年多了,没有人能从这里带走3分。桑普加裁判也不可以!”

今天,国米得以保住主场不败并不容易:五将受伤、大雨倾盆、裁判误判、魔鬼赛程,但国米只要是在主场作战,就总能克服困难。过去的1-2年里,国米多少次在主场尽显神奇:巴塞罗那1-0领先,随即被国米凶猛的反扑连下3城;安切洛蒂在米兰时期无法征服这个主场,他率领着切尔西群雄来到这里依然是拱手认负;莱昂纳多、费拉拉都在这里饮恨,热刺、不莱梅来到这里则两战丢了8球!为什么在意甲上座率低下的如今,国米主场的套票能卖出4万多张,动辄挤进5-6万人?答案就是:梅阿查球场永远是球迷欢乐的海洋。

国米的魔鬼主场即将迎来的下两个对手,就是布雷西亚和AC米兰,首回合的米兰德比,赛程上是国米主米兰客。可以说,在德比战中,国米最大的武器就是梅阿查的神奇魔咒。当然,对于共用球场的AC米兰来说,没有“客场”的奔波之苦。不过不要忘记,国米显赫了2年多的主场飙悍战绩里,AC米兰也是苦主之一,08-09赛季国米2-1,上赛季9人迎战的国米也是2-0……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