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地铁安保升级迎亚运 武警进驻地铁站巡逻

2010年10月25日06:14大洋网-信息时报童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广州地铁安保升级了,昨日起武警进驻地铁站执行巡逻任务。据了解,本周四(28日)开始,地铁启动“站站安检”措施,尤其加强对危险物品的查控。

警方表示,对于拒绝接受安检的乘客将被拒绝进站乘车,情况严重者将依法进行处理。

武警进驻地铁站

武警战士也进入地铁站开始巡逻了。记者昨天在地铁五号线和一号线换乘站杨箕村地铁站看到,有五六名武警分别把守每个出入口,另有一二名武警来回走动巡逻。由于这是首次有武警进驻地铁站,因此每一个路过的乘客都报以好奇的目光。记者在同样是换乘站的体育西路站也看到数名正在巡逻的武警。但在五号线潭村站、一号线东山口等非换乘站都没有见到巡逻武警。

“因为亚运即将来临,地铁站客流量大,尤其是换乘站人流量特别大,武警进驻也是加强地铁安保措施之一。”记者从警方有关人士获悉,不仅有武警进驻地铁,本月起警方也加大警力投入,以应对即将来临的地铁免票带来的超大客流量。

周四起“站站安检”

记者从警方获悉,地铁从本月28日起至12月26日实施全方位安检,实行“站站安检”的工作措施,加强对危险物品的查控,对乘客逢包必检。

“主要是对乘坐轨道交通的乘客及所携带物品实施安全检查”。据警方人士表示,站站安检主要严查乘客是否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等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入轨道交通车站。记者在广州多个地铁站看到,安检设备已经准备到位。在体育西路站,记者看到,每个出入口都设置了一套安检机,正蓄势待发。据工作人员表示,本月28日起将启用这些安检设备。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