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四类人免费乘公交地铁 场馆不设私家车停车场

2010年10月25日06:10大洋网-信息时报李慧燕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王帅帅) 从今天起,凡是亚运注册人员、亚运工作人员、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以及持票观众等在内的4大群体,将凭志愿者卡、或工作人员证等率先享受免乘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不过,持票观众仅限票面当天的时间即“票面标注当日零时至次日凌晨4时”,而亚残运会城市志愿者则从12月1日零时才开始享受免费待遇 。

持当日亚运票可免乘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了解到,从今日起,广州第一波亚运免费公共交通将正式落实到位,首先由包括亚运会亚残运会身份注册卡持有者、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人员、亚运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以及持票观众等4大群体,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全市所有公交地铁线路都可以免费搭乘——时间一直持续到12月22日24时。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上述免费群体中的“持票观众”,主要是指持有亚运会开幕式预演门票、电影赠票、文艺演出赠票、文化展览展示赠票等各类票券的观众。这部分“ 持票观众”享受免费公交地铁服务的有效时间,在11月1日前仅限于“票面标注当日零时至次日凌晨4时”。

广州市交委提醒,并不是所有的志愿者都是从今天开始享受免费搭车待遇,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从10月25日零时至11月30日24时,共计37天,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亚残运会城市志愿者从12月1日零时至12月22日24时,共计22天,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免费期间公交地铁延时

广州地铁为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所有参赛人员、教练、嘉宾、志愿者以及持当天有效亚运会或亚残运会门票(含市政府指定的赠票)的乘客均开通绿色通道。记者在地铁站看到,在闸机旁有一条已贴出“亚运免费专用通道”等字样,地铁内还有专门的车站工作人员或身披绿色通道绶带志愿者(简称“小绿带”)。一旦地铁内客流量大造成出行不便,持证(票)人员还可在地铁志愿者带领下,通过免费专用通道,到付费区乘坐地铁。

记者了解到,从11月1日起,广州居民以及来广州旅游的宾客,开始进入免费搭乘的时候。在亚运期间,广州市的公交车辆将增加1000多辆,同时开行75条亚运公交专线;提高现有车辆的利用率,确保各企业96%的现有车辆都能够上路营运;在全民免费期间公交、地铁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营运时间。

亚运专道限行至下月29日

亚运专用道涉及机场高速、华南快速干线、南环高速、南沙港快速、清河东路、广园快速、车陂路、奥体路、东二环高速、京港澳高速、环 市路、天河路、中山大道等13条道路共125公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连接亚运总部酒店(花园酒店等)的环市中路、环市东路、天河路、中山大道等专用车道的运行时间为2010年11月1日至11月29日每日6时至22时;连接亚残运会总部酒店(星河湾酒店)的华南快速(南环高速以南段)专用车道的运行时间为2010年12月5日至12月21日每日6时至22时。

场馆不设私家车停车场

亚运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每天7时启动,7点前的交通流量将有所增加。交警提醒,7点前出门的驾驶员应充分估计车辆行驶时间,避免违反限行规定。

在环市路设置亚运专用车道后,社会车辆的通行能力下降,请途经环市路车辆尽量绕行其他道路(东风路、内环路、恒福路等);行驶途中,请留意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各类临时交通管控标识,提前准备,并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以免违章;亚运期间市内各比赛场馆及周边将不为观众设置私家车停车场,建议不要自驾车前往观赛 ;各比赛场馆都开通了地铁或亚运临时公交专线,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观赛。

免费人群

亚运会亚残运会身份注册卡持有者

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人员

亚运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

持票观众

免费时间:今起至12月22日24时

注意:

亚运会城市志愿者免费时间:从10月25日零时至11月30日24时;

亚残运会城市志愿者免费时间:12月1日零时至12月22日24时。

持票观众免费时间:指持有亚运会开幕式预演门票、电影赠票、文艺演出赠票、文化展览展示赠票等各类票券的观众,在11月1日前仅限于“票面标注当日零时至次日凌晨4时”。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