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大罗后国米最强杀手! 埃托奥2点强过C罗梅西

2010年10月25日05: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罗后国米最强杀手! 埃托奥2点强过C罗梅西

埃托奥状态达到巅峰

腾讯体育讯 时下,C罗梅西无疑是欧洲最吸引球迷眼球的杀手。但有一杆枪,却比上述二人更火烫。这个人,独霸欧冠射手榜头名、欧冠助攻榜头名、意甲射手榜头名!这个人从赛季开始就是不断的进球、进球,这个人就是埃托奥。

一周前的联赛,国米艰难的击败卡利亚里,埃托奥打入决胜球。周中冠军杯,埃托奥两传两射,从而以绝对优势在欧冠的射手榜、助攻榜单上名列第一。意大利媒体一直有一些担心,毕竟一名球员的状态总会有些起伏,经历了一系列疯狂的“井喷”后,埃托奥在魔鬼赛程中可能会稍有起伏,一旦他低迷了国米该怎么办?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心在目前来看是多余的。埃托奥还在进球,《全市场》说的好:这是正常的埃托奥,他进球不是新闻,不进球才是!

客观而言,国米本战遭遇的问题很大(雨战、战术受制、体能不继、裁判也不给力),埃托奥的发挥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在整场比赛里,埃托奥没有得到来自中场球员足够的支持。他所获得的机会只有寥寥两次:第一次是在第33分钟,库蒂尼奥连过两人取得突破后小角度射门,门将扑球脱手,在稍纵既逝的短暂瞬间,猎豹抢在所有后卫之前完成补射,可惜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二次机会比第一次更难,库蒂尼奥左侧传中,球去到埃托奥面前时很难处理。一者,球是半高球,而且球速奇快,换个糙点的射手连球都未必碰得到。二者,身侧有后卫干扰,身前还有门将出击,留给埃托奥做动作的空间极其狭小。三者,雨战中埃托奥脚下难免没根,冲到球的面前时他的身体已经有些东倒西歪了。但什么叫巨星?巨星就是能完成他人之不能,猎豹硬是把腿抬到了可以碰到球的位置,看似随意的一捅就把球轰进了大门。《米兰体育报》不得不叹息:才华啊,这就是才华!

这个球并不容易。桑普素来是国米的苦主,上赛季的三冠王面对桑普也只是1平1败。而且国米当时0-1落后,50多场的主场不败纪录遥遥欲坠。无数球迷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里,毕竟国米2年多没有在梅阿查输过球,这样的纪录谁也不想此时丢掉。偏偏桑普的防线、门神、门框如有神助,国米怎么也敲不开敌城。关键时刻,埃托奥一刀致命,解决了所有的问题。

此外埃托奥还送出了两记威胁球,第3分钟、第35分钟他两次做球给斯内德,可惜后者的射门都没有把握好。赛后,《全市场》叹道:“有埃托奥,国米就有了一个稳定、永久、越到危急时刻越能喷出火舌的火力点。”

就在昨日,C罗上演大四喜,梅西独中两元时,许多媒体都在用“某某超越埃托奥”来说事。事实如此吗?稍加分析就知道事实。C罗打入10球,联赛9球欧冠1球;梅西打入12球,5个联赛进球4个欧冠进球2个杯赛进球。而埃托奥的同比数字是15球,联赛7球、欧冠6球、意大利超级杯2球!无论是总进球数字、还是欧冠联赛两大赛事进球数,埃托奥都超过C罗梅西。再看稳定性:C罗开赛以来,联赛欧冠合计11战,6场进球5场不进球;梅西开赛来参加了9场联赛欧冠,6场进球3场不进球;而埃托奥呢?开赛来联赛欧冠合计11战,9场进球2场不进球。由此可见,对于一支追求稳定抢分的球队来说,埃托奥远比C罗梅西更加稳定,更加可靠。

再来对比国米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在国米历史上最飚悍的一个赛季是97-98赛季,赛季合计打入34球,当时罗纳尔多在赛季前11场联赛和欧战赛事里打入12球,状态令人惊叹。而埃托奥目前在联赛前11场联赛欧冠里打入了13球!要知道当年罗纳尔多踢联盟杯,如今埃托奥踢的是欧冠。人们不能因此说埃托奥就强过罗纳尔多,但至少可以说,他有资格去争国米“后罗纳尔多”时代最伟大的射手这一称号。球迷为何在梅阿查球场反复高唱“埃托奥之歌”长达3分钟?因为,他们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罗纳尔多!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