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成龙称靠实力拼出冠军 笑言个子高就得多练

2010年10月25日0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4日,在荷兰鹿特丹进行的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最后一项男子单杠比赛掀起了开赛以来的最高潮,由于有东道主选手宗德兰参赛,为他所营造极为热烈的主场氛围让其他选手感到了不少压力,尤其是在宗德兰发挥高水平并得到16.033的高分暂居第一情况下,最后出场无路可退的中国选手张成龙爆发出惊人能量,完美的完成更高难度动作,最终力压东道主选手问鼎冠军。

预赛排名第一的张成龙最后一个出场,而在他之前暂居第一的就是东道主选手宗德兰,宗德兰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中完美演绎了他的动作,现场长时间掌声雷动,而当随后出场的每位选手比分没有超过宗德兰时,观众就热烈的鼓一次掌声。

“在荷兰选手下来之后我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用最高难度。”张成龙赛后这样说道,“我储备了两个方案,要根据对手发挥的情况,如果他们发挥一般我就用7.3的难度。”在他亮相之前宗德兰以16.033的高分暂居第一。此时此刻,对于张成龙来说已经没有退路。

上场后,张成龙选择的是使出了7.5的超级难度,在压力之下,张成龙释放了自己的能量,将动作演绎得完美到位,显现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魄力。在短暂的等待比分后,现场屏幕显示出了16.166分,张成龙第一!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回顾自己这场比赛的经历,张成龙坦言,“荷兰选手今天完成相当好,看到他做完我确实有压力。” 但是张成龙坚信自己的实力,“单杠上我主要是拼,我知道自己有这个实力,能不能拿到好成绩主要看发挥。”

收获金牌自然心情好,对于一些无关比赛的问题,张成龙也有问有答,当有记者问他的名字有“成龙”两字是否有什么寓意时,他笑着说:“这两个字是我爷爷给起的,过去自己小的时候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觉得当时应该有望子成龙的意思吧。”随即他又补充道自己的名字差点就不是现在这个,“其实我本来应该叫张成宝吧,张成龙本来是我哥的。” 现在张成龙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果真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和其他队友相比,张成龙1米72的身高让他在体操赛场上非常显眼,在比赛中也让观众觉得他在完成单杠动作时显得格外的潇洒飘逸,对此张成龙却半开玩笑的说这也并不是什么优势,“我个子高,练起来就吃力啊。其实平常训练困扰挺大的,别人练一两组,我要练三四组,我的训练量啊可以跟博哥(吕博)拼一下吧。”训练刻苦也是张成龙能取得今天这样成绩的关键因素。

首次世锦赛就夺得两金,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但张成龙仍然保持清醒的头脑,“团体金牌感觉是意料之中的,全队上下非常团结,最后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就我个人来说,自由操稳定性还差一些,回去还要好好加强才行。”在成绩面前还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张成龙未来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