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大将回应质疑:我绝不是影帝 现在头还疼

2010年10月25日03:16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大将回应质疑:我绝不是影帝 现在头还疼

阿尔维斯在比赛中

在巴塞罗那做客挑战萨拉戈萨的西甲联赛中,卫冕冠军尽管最终2比0取胜对手,但过程却并没有比分表现得那般顺利,直到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巴萨才凭借莱昂内尔-梅西的进球取得领先。下半场梅西梅开二度,最终帮助巴萨两球凯旋。但外界普遍认为,下半场一开始萨拉戈萨被罚下一人,是导致主队最终主场沦陷的重要原因,因此,效力于巴萨的巴西边后卫丹尼-阿尔维斯赛后引起了广泛争议,因为是其制造了主队被罚下一人的意外。

当时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第二分钟,巴萨在左边路控球准备发起攻势,而阿尔维斯却在禁区弧顶处附近一次无球跑动下突然倒地,而且非常痛苦的样子,主裁判随即赶到事发地,在利用无线电和边裁沟通之后,主裁判马上向看似对阿尔维斯犯规的萨拉戈萨中场庞西奥直接出示了红牌。开始几乎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而通过慢镜头看到,庞西奥在防守阿尔维斯跑动时左手有一个小动作,似乎是有肘击巴西人的嫌疑,但动作非常之小。正是这个动作导致巴西人痛苦倒地,也最终导致庞西奥吃到红牌离场。

萨拉戈萨中场在吃到红牌后没有和主裁判有过多争议,倒是径直冲向场边找边裁理论,但结果已经无法更改,庞西奥只能提前离场,萨拉戈萨也不得不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以10人应战。原本当时巴萨已经一球领先,而对方现在又少一人作战,随后巴萨自然是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彻底地控制了比赛,梅西最后的再进一球也就水到渠成了。只是庞西奥的动作非常小,而阿尔维斯倒地痛苦的样子实在有些夸张,这也是赛后引起争议的关键。不少人都认为正是巴西人的“表演”才最终导致庞西奥被罚出场,西班牙媒体《阿斯报》赛后就评论阿尔维斯的动作“夸张”。

其实在随后的比赛中,阿尔维斯就因为这次的表演成为了萨拉戈萨主场球迷的眼中钉,只要巴西人一拿球,全场就响起震耳欲聋的嘘声。而场上其他的萨拉戈萨球员也对巴西人的夸张表演非常不满,随后对后者的防守动作也是越来越大,甚至都采取了报复动作,这一度导致双方的比赛情绪异常,险些酿成双方球员的冲突。

不过对于这一切,阿尔维斯似乎毫不在意,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坦然地解释着:“我感觉自己受到了对方的影响,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戏剧吗?我仍然感觉自己还有点头疼呢。最后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我已经遭到过分的对待了,我想今后无论发生什么,我还是会这样的。”随后,巴西人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采取了自嘲的方式回应众多指责:“现在很多人都说我会演戏,好吧,从明天开始,我将不参加比赛了,我要开始投身戏剧行业,没有人可以像耶稣基督那样令所有人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