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9个月首客场0失球 最弱一环反屡创惊喜

2010年10月25日0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9个月首客场0失球 最弱一环反屡创惊喜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用一场3-0的大胜,告诉英超新贵曼城队从最富有的球队到最好的球队,他们还有一段距离。而对于“教授”温格来说,相比那3个进球,0失球的表现或许更令他感到欣慰。

在本场比赛客场与曼城的焦点大战前,阿森纳已经是连续15个客场比赛丢球了(上一次客场未丢球为9个月前的英超0-0平维拉,10.1.28),而本赛季前八轮比赛他们已经有了多达10个失球,而曼城只有5个,切尔西只有2个,只是比近况不佳的曼联少失1球。这样的后防表现已经令人非常担心,但本场与曼城的比赛科斯切尔尼虽然伤愈归队状态比较差,温格还是排出了乔鲁与斯奎拉奇的替补中后卫组合,这让人又为枪手捏了一把汗。

但无奈之中的决定,却帮了阿森纳一把。乔鲁和斯奎拉奇的中后卫搭档,在比赛中表现得比较出色,尤其是非常好的冻结了本赛季红得发紫的特维兹,使得曼城队下半场开场不久就把他们的队长换下场。当然对于枪手来说,后防线上能够保证不失球,最大的功臣还是门将法比安斯基,他在上下半场的高接低挡,让曼城的希望逐渐破灭。

比赛开始仅仅1分钟,曼城发动攻势,特维兹拉到右侧突破后下底传中,席尔瓦甩开后卫的防守后脚后跟巧射,不过法比安斯基的反应奇快,他倒地侧扑将球得到。而15分钟后,曼城队从中路策动攻势,席尔瓦在得到对手的后场直传后,不停球直接后脚跟一磕,帮助特维兹中路形成空档,他的大力射门被站位极佳的法比安斯基没收。

曼城队本场比赛开场第5分钟,中后卫博雅塔就被红牌罚出,不过他们依然凭借主场之力发动了多次攻势。进入下半场,曼城换上了阿德巴约后继续冲击枪手拼凑的中后卫搭档,不过乔鲁和斯奎拉奇一个贴身一个伺机上抢,让刚刚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的小魔兽非常痛苦。再加上状态神勇的法比安斯基,曼城的进攻只能是干打雷不下雨。

下半场的58分钟,曼城曾经创造出了一次绝好的机会,他们战术角球开到禁区后,后点的阿德巴约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攻门,但是法比安斯基早就预判出击,正是他的出击让阿德巴约只能提前起跳头球攻门,皮球高出了横梁。法比安斯基,虽然风头难比今天扑出点球的哈特,不过他的整体表现一点也不逊色。

对于本场比赛法比安斯基的出色表现,《天空体育》给出了8分的高分,与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并列第一,而且给出了“有多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扑救,特别是开场1分钟时那次出色的表现。

本赛季阿森纳如果说有一个环节最弱,最难以令人放心,那无疑是门将位置。阿穆尼亚虽然本赛季也有过扑出点球的经验,不过屡次的黄油手表现,已经让温格对其失望。年轻的法比安斯基前几轮联赛有些起伏,但是整天表现尚可,而本轮与曼城一战的出色表现,或许会让温格对他刮目相看,从此站稳主力守门员的位置。

(豌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