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眭禄评世锦赛称不满意 自由操弃高难度不遗憾

2010年10月25日0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当地时间10月24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在自由操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米特切尔以14.833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眭禄以14.666分的成绩排名第五。为了追求稳定发挥,眭禄并没有在比赛中使用高难度,这也是在其他选手相继失误的情况下,眭禄错失登上领奖台机会的一个原因,对此眭禄表示后悔没用,回去继续努力提高水平。

也许是因为前一日何可欣和黄秋爽在高低杠上相继失误,出于求稳的目的,眭禄在自由体操上并没有使用最高难度,最终她只获得第五名,未能登上领奖台,当问小姑娘没用高难度动作是否会有些后悔的时候,眭禄倒是看得很开,“后悔也没有用,还不如接受。万一我用了最高难度失败了,连第五都会没有。”

总结自由操比赛的发挥,眭禄分析道:“今天在下面等得有点久,跑出去有点僵,发挥只是一般。”其实眭禄今天并不是没有机会,在她出场之前,自由操预赛排名前三的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我当时在后场,没有看到前面选手的失误。”眭禄表示。

世锦赛所参加的比赛中,眭禄团体预赛中平衡木掉杠失误无缘决赛、自由操仅列第五,团体决赛也出现了失误。对于自己的整体发挥,眭禄显然并不满意,眭禄透露,在平衡木出现重大失误后,自己也流下了难过的泪水,深深自责。但她后面也逐渐找到了让自己解脱的方法:“后悔也没有办法,事情都发生了,只有回去继续努力了。”

尽管由于经验不足发挥不甚理想,但眭禄的实力仍在,领队叶振南就认为眭禄还有很多潜力可挖:“对于眭禄来说,她的平衡木训练水平和实力都属于世界一流,由于参加国际大赛经验不足,加上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比团体,压力很大。落选北京奥运会之后,她一直没有气馁,在去年全运会上用超群的实力证明了自己,这两年平衡木和自由操的实力有了大幅提升,有着很高的成功率。希望她不要气馁,不断挑战自我,接下来努力向伦敦奥运会迈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