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英超-10人曼城0-3阿森纳 纳斯里传射小法失点

2010年10月25日0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曼城0-3阿森纳 纳斯里铁腰破门小法失点

组图:纳斯里咆哮释放激情 特维斯难敌群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本赛季英超第9轮迎来一场重头戏,排名联赛第二的曼城坐镇曼城市政球场迎来了阿森纳的挑战。经过90分钟激战,做客的阿森纳3-0击败曼城,查马克开场后不久即造成博雅塔红牌,纳斯里在第20分钟为枪手首开纪录,虽然小法在半场结束前错失点球良机,但宋和本特纳的进球帮助阿森纳3-0取胜。

历史上,曼城与阿森纳交锋175次,天蓝军团取得45胜39平91负的战绩。而自英超成立以来,曼城先后与枪手交锋26次,战绩更加惨淡,仅为3胜4平19负,为数不多的3场胜利全部来自近5个赛季。在上个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曼城主场4-2击溃枪手,阿德巴约对旧主进球后疯跑90米在阿森纳球迷看台前庆祝的一幕令人记忆深刻。回到酋长球场后,阿森纳未能复仇,只与对手0-0言和。

本场比赛,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时隔3轮后联赛后伤愈复出,主力右后卫萨尼亚、小老虎沃尔科特以及丹麦中锋本特纳同样可以出战。曼城方面,意大利妖童巴洛特利伤愈回归,他和周中欧联杯上演帽子戏法的阿德巴约一同坐在了替补席上,特维斯继续担当突前箭头,近来表现出色的西班牙国脚席尔瓦也取代亚当-约翰逊出任首发。

赛前,双方球员为刚刚仙逝的曼城功勋主帅马尔科姆-埃里森默哀1分钟。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曼城迅速进入状态。开场仅1分钟,特维斯边路突破传中,本场首发出场的席尔瓦脚后跟射门被注意力集中的法比安斯基抱住。第5分钟,阿森纳“制造帝”查马克发威,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带球突进的查马克造成比利时年轻中卫博雅塔对其犯规,后者被主裁判克拉滕博格出示红牌。

在博雅塔被罚下场后,双方火药味渐浓。第10分钟,德容将法布雷加斯铲翻在地,枪手队长一瘸一拐走到场边接受治疗。在小法回到场上后,又在第13分钟遭到了曼城另一后腰巴里的飞铲,阿森纳队长再次痛苦倒地。第17分中,特维斯在阿森纳禁区前意外得球,但他突入禁区射门太正,被法比安斯基保住。阿森纳1分钟后还以颜色,萨尼亚助攻上前送出高质量传中,冲到禁区内的瑞士中卫乔鲁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

场上僵局在第20分钟被阿森纳打破,纳斯里和阿尔沙文打出教科书式的撞墙配合,法国中场随后劲射破门,1-0!此球已经是纳斯里本赛季英超打进的第4球,所有赛事的第7球,“齐达内二世”的状态令人称赞。

比分落后的曼城在第28分钟险些扳平比分,理查兹高速突入阿森纳禁区扣过乔鲁和斯奎拉奇,但他随后的劲射稍稍偏出远端门柱。半场结束前,阿森纳本有机会取得两球优势,小法在禁区内被孔帕尼绊倒,但阿森纳队长罚出的点球却被表现神勇的哈特扑出

易边再战,曼奇尼用左后卫布里奇换下了表现一般的后腰亚亚-图雷。第48分钟,阿森纳迎来良机,纳斯里禁区前分球给法布雷加斯,但是小法的推射绵软无力,被哈特抱住。曼城在第53分钟再次换人,曼奇尼用阿德巴约换下了表现平平的特维斯,阿根廷人将队长袖标递给了孔帕尼,但下场时表情极不情愿。

曼城在第57分钟险些扳平比分,席尔瓦边路突破后射远角,法比安斯基飞身将球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法比安斯基出击失误,但阿德巴约的头球射门稍稍高出横梁。阿森纳在第66分钟再入一球,阿森纳连续的传球造成曼城禁区内混乱,跟进的宋推射破门,2-0!这粒进球也是喀麦隆后腰本赛季英超打进的第2球。

第79分钟,阿森纳打出流畅配合,罗西基右路的传球险些被德国国脚博阿滕挡进自家球门。第81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得球后高速推进,他在连过3人后将球捅给查马克,可惜摩洛哥射手的近距离打门放了高射炮。随后温格分别用本特纳和沃尔科特换下了查马克和小法继续保持进攻势头,而这也很快收到成效,第88分钟,纳斯里妙传帮助本特纳形成单刀,丹麦足球先生推射破门,3-0,阿森纳客场取得大捷!

双方出场阵容

曼城(451)

守门员:25-哈特

后卫:38-博雅塔、4-孔帕尼、17-博阿滕、2-理查兹

前卫:42-亚亚-图雷(46’3-布里奇)、34-德容、18-巴里(72’45-巴洛特利) 、7-米尔纳、21-席尔瓦

前锋:32-特维斯(53’9-阿德巴约)

阿森纳(451)

守门员:21-法比安斯基

后卫:3-萨尼亚、18-斯奎拉奇、20-乔鲁、22-克利希

前卫:4-法布雷加斯(84’14-沃尔科特)、17-宋、23-阿尔沙文(70’7-罗西基)、15-德尼尔森、8-纳斯里

前锋:29-查马克(84’52-本特纳)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