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男队伦敦奥运阵容初具雏形 三人位置稳定

2010年10月25日0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男队以四枚金牌的成绩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纵观本次比赛,中国男队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中均有出色的发挥。老将陈一冰(微博 博客)发挥稳定、新秀冯喆和张成龙表现出色,而吕博、滕海滨、严明勇等人也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中国男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已经初具雏形,陈一冰、冯喆和吕博很有希望入围奥运阵容,而张成龙与邹凯(微博 博客)、滕海滨与肖钦和郭伟阳还需进一步竞争两个参赛名额。

伦敦奥运会的团体赛将采用533赛制,这样就要求有更多的全能型选手参加比赛,避免出现过多的弱项,才能在团体的争夺中具有竞争力。

陈一冰作为吊环王和能够出战跳马、鞍马、自由体操的选手,他的经验和稳定性及在吊环上的竞争力是中国队所需要的。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严明勇只有吊环一个强项,但在其他项目上缺乏竞争力,本来本次团体决赛安排他上鞍马比赛是他证明自己可以出战其他项目的一个良好的机会,但他没有抓住机会,在鞍马上出现了严重失误,差点使中国队丢掉团体冠军。目前来看他难以对陈一冰构成威胁。

冯喆在本次比赛的团体决赛和单项决赛中全部取得成功,为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立下大功,而他的双杠从难度和质量上来看也具有很大的优势,目前没有真正的对手能够威胁到他。他可以在团体比赛中出战自由体操、跳马、双杠和单杠四个项目,也是比较全面的选手,不出意外将出战伦敦奥运会的比赛。

张成龙的长项是单杠和自由体操,他在本次比赛中所有项次全部取得了成功,没有出现一个重大失误,稳定性令人惊讶。团体决赛单杠比赛能够顶住压力获得高分,充分证明了他的出色的抗压能力。此外他还在资格赛双杠上取得第三名,跳马也颇有竞争力。也是中国队所需要的较为全面的队员。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邹凯,两人长项重叠,但邹凯在其他几个项目上不具备竞争力,目前来看已经落了下风。

滕海滨在资格赛鞍马比赛中出现大失误而未能进入自己的优势项目鞍马的决赛,但在团体决赛中发挥比较出色,在双杠比赛中也获得了银牌,总体表现尚可。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北京奥运会鞍马冠军肖钦,肖钦的优势项目和滕海滨基本一致,但他的稳定性好于滕海滨,失误比较少,而且在鞍马这个项目上优势较大,有为中国队再多争得一枚金牌的能力,此外他还可以参加单杠和双杠及跳马的比赛。如果肖钦恢复了状态,他较滕海滨更有竞争力。

吕博是目前中国男队难得的六个项目平均的全能型选手,他能够上鞍马和吊环两个关键项目的比赛,这是中国队其他选手所不具备的。在团体决赛中他五个项目项项成功,体现了很强的比赛能力和稳定性,这也正是夺得团体金牌最需那种类型的队员。目前来看他很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

此外年轻选手郭伟阳有一定的实力,他在双杠上拥有世界级的难度,在鞍马和单杠上也颇有竞争力,但他与滕海滨和肖钦强项重叠,未来三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谁能够在大赛中表现出更强的稳定性,谁就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