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金克拉终究不是神 尤文4250万引援只一人有用

2010年10月25日0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克拉终究不是神 尤文4250万引援只一人有用

面对球队窘境 皮耶罗一脸无奈

腾讯体育讯 意甲以战术性著称,德尔内里的老对手马莱萨尼就成功的给克拉西奇踩了“刹车”,没了塞尔维亚人风驰电掣的速度,德尔内里使劲浑身解数也没办法带走意料之中的三分。佩佩坐稳铁板凳,兰扎法梅、特劳雷成了“病鸭子”,马洛塔是否感觉到球员与球星的差距咋那么大呢!

尤文上下否认“克拉西奇依赖症”,业内人士也对这一说法嗤之以鼻,此役对手马莱萨尼赛前就“无视”克拉西奇,“现在的尤文图斯没有克拉西奇依赖症,还有其他10名能成为决定因素的球员。将所有视线集中到一名球员身上将是一个错误”。此话是否是博洛尼亚主帅放的“烟雾弹”,事实是自尤文主场负于巴勒莫后5场3胜2平的10粒进球,塞尔维亚人或入球、或助攻,足足参与了7粒进球,如果没有克拉西奇,尤文5场战绩瞬间滑落为1胜2平2负。

曾携手奉献“维罗纳得比”的马莱萨尼显然精心研究了尤文与莱切的比赛,其战术安排显然是要限制克拉西奇、阿奎拉尼的发挥。尤文上半场足足有10脚射门,主队只有3脚不着边际的远射,控球率、传球成功率、抢断成功率样样领先,但论及绝对机会却寥寥无几,马莱萨尼的战术策略无非是压缩防守面积、层层布防,不给克拉西奇发挥速度优势的空间。

尽管如此,克拉西奇仍两次抓住对手的“走神”,而这也是尤文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先是布里托斯禁区内仓皇解围被塞尔维亚人等个正着,及至克拉西奇底线横传时,博洛尼亚左闸只有在身后干看的份;克拉西奇的第二次表演则引发达拉拉球场球迷的集体嘘声,亚昆塔中路分球,丢了位置的波尔塔诺瓦忌惮塞尔维亚人的速度,补防时连拉带踢,克拉西奇摔倒固然夸张,但波尔塔诺瓦犯规动作清晰、后果明显,点球并无疑问。问题是主队球迷此后将克拉西奇视作公敌,一俟塞尔维亚人拿球就以嘘声伺候,为保护弟子遂以皮耶罗入替克拉西奇。

皮耶罗出场后,尤文阵型改为4312。执教过切沃、亚特兰大、桑普多利亚的德尔内里被意媒认定只会用442一种阵型,以马尔基西奥改打左翼已被视作尤文主帅难得的创新之举,皮耶罗、夸利亚雷拉、亚昆塔同时出场更可视作德尔内里的突破,但同时也可以看做无奈之举,为何?尤文主帅实在是无翼可用。

德尔内里是442主义的信奉者,边路球员对其战术体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马洛塔赶走卡莫拉内西尚可以解释为吐故纳新,乔文科、迭戈的离队则证明德尔内里将继续押宝边路。长袖善舞的马洛塔吃进11名球员,半数为边路球员:佩佩、马丁内斯、莫塔、克拉西奇、特劳雷,外加回收的兰扎法梅以及作为中卫引进、处子秀却去踢右闸的里瑙多,可谓为打造新“翅膀”费尽心血。

马洛塔的确做到了俱乐部、阿涅利对他的要求,但一分钱一分货,身价最高的克拉西奇的确物有所值,夏窗关闭前租借而来的里瑙多、特劳雷合计踢了一场就去医疗室“疗养”,兰扎法梅、马丁内斯也是伤伤停停,佩佩身体没啥毛病,但德尔内里宁愿以马尔基西奥代打左路也不用佩佩很能说明问题,莫吉早就认定佩佩是“水货”,“从战术角度上看,佩佩对乌迪内斯有用,但对尤文没用”,为啥?“他是边锋,但踢边前卫没作用”!

赛季补了3人的防线,如今仅有莱罗塔列一名替补,不得已只得将青年队的丹麦后卫索伦森首次招入一队应急,德尔内里甚至早早动了让佩佩踢边闸的念头,而在《米兰体育报》评选的前六轮最差阵容中,莫塔、博努奇“光荣”入选。四名边翼中,也只有克拉西奇这“一俊遮百丑”。斑马的5名边路新援累计身价足足高达4250万,却还是曾被《米兰体育报》挪揄为“翅膀被褪了毛的鸟”,克拉西奇的神勇终究不是“两翼齐飞”。

斑马的4312踢了10分钟,以马丁内斯入替夸利亚雷拉而告终。马尔基西奥一场比赛左、中、右踢了三个位置,固然要称赞其“一块砖”的作用,但也要为尤文图斯日渐加深的“克拉西奇依赖症”担忧,要知道马莱萨尼已经给意甲主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战术课,如何以绊马索对付克拉西奇已无秘密可言。马洛塔本就很长的冬季引援名单,是不是还得加上一名左翼呢?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