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男队换血捍卫统治地位 老将稳定新星闪耀

2010年10月25日0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全部结束,中国男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再夺两枚金牌,这样就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四枚金牌,捍卫了中国队的统治地位。纵观本次比赛,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在大换血之后中国队的实力并未受到影响,老将陈一冰(微博 博客)表现稳定,新秀冯喆和张成龙的发挥堪称超级。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派出了全新阵容参赛,六名参赛队员只有陈一冰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其他五名队员中只有滕海滨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团体冠军,张成龙和吕博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他们的大赛经验相对比较缺乏,在资格赛的比赛中出现了五个比较大的失误。经过调整之后,他们在团体决赛中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全部六项共12人次只出现一个重大失误,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与日本队的强强对抗中笑到了最后。

新秀吕博在团体决赛出战五个项目全部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他出众的动作稳定性,很好地起到了一个全能型选手的作用。冯喆和张成龙两位小将在比赛中发挥得尤为出色,在团体决赛中分别在两个项目上拿到了全队的最高分,冯喆的成功率达到了100%,充分显示了自己的价值。

陈一冰在团体资格赛中虽有失误,但在团体决赛中表现出色,两个项目都得到了高分。在吊环决赛中的发挥更是完美,顺利地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滕海滨在资格赛上出现了两个比较大的失误,但在团体决赛中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了三个项目的比赛,为中国队夺取团体冠军立下了战功。严明勇总体的表现比较一般,在团体决赛中出现了一个重大失误一个小失误,在吊环决赛中也未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说明他的大赛经验尚需提高。

在全能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位选手吕博和滕海滨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11名,滕海滨继资格赛以后再度在鞍马上出现严重失误,暴露了他在自己这个强项上欠缺稳定性的弱点,最终也名落孙山。吕博带伤上阵显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他在比赛中未出现严重失误,但动作的质量与高手相比尚存差距。

在单项比赛中,陈一冰和严明勇不出所料地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他们在难度和质量上都占据明显的优势,获得冠军无可争议。两个人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实力和稳定性均十分出色,这也体现出了陈一冰这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应有的素质。冯喆和滕海滨包揽了双杠的冠亚军,冯喆动作难度大、比赛发挥稳定,滕海滨动作质量高,两个人的优势也是比较明显的。

在单杠决赛中,小将张成龙拿出了目前世界难度最高的一套动作并顺利完成,战胜了几位拥有高难度空翻动作的对手夺得了冠军。他在邹凯(微博 博客)缺阵的情况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在团体和单项决赛三次单杠比赛中均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高难度的成套动作,表现出了超人的稳定性和实力。他无疑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最大发现。

总体来看中国男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首先是在鞍马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表现不理想,无人闯进单项决赛,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先后出现了四人次严重失误。这说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还急待提高。此外中国队的自由体操也显得偏弱,不但无人进入单项决赛,在团体比赛中的得分也不是很高,在邹凯缺阵的情况下缺乏竞争力。跳马则是连续五届世锦赛无缘单项决赛,中国队在这三个单项上的问题值得重视。(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