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眭禄距高手“只差一步” 个人气势欠佳难突破

2010年10月24日2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 在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女子最后一个单项-自由体操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眭禄没有抓住几位实力在她之上的选手出现大失误的机会,采用保守策略降低难度,最终以14.666分堪堪排在第五。即使结果不能更改,但这种始终抓不住机会的表现,还是令人感到失望。

决赛中,穆斯塔菲娜出现一个失误,虽然得分还是有14.766,但并不是无法超越。此后预赛排在第二的阿法纳西耶娃则因为两个大失误,彻底退出奖牌争夺。奥运冠军伊兹巴萨则因为两次出界,被总共追加扣除0.8,同样失去竞争力。前三全部出现失误,这种机会对排在预赛第四的选手来说,怎么能不是天赐良机。

虽然杀出切拉鲁这匹黑马,但她的分数显然也是因为裁判怕之后出场的高手顶不住,特意打高牵制穆斯塔菲娜。在这种情况下,眭禄只要能有预赛的发挥,就算最后出场的澳大利亚名将米切尔发挥依然出色,真的超过了她。这种实力和发挥上的微弱差距,就算是银牌也完全不虚此行。

可是眭禄却在团体和平衡木失利之后,仍然选择降难度,这种做法确实令人难以理解。若能按照计划使用后直转体900接前直,获得0.1的连接价值,那么裁判肯定会在完成印象上给予考虑,超过俄罗两位选手并非不可能。

最终,澳大利亚女将米切尔抓住机会,虽然在个别动作上有惊无险,但她饱满的比赛气质和勇于挑战自我而的精神,显然感动裁判。虽然最高分是全能决赛中有美国名将鲍罗斯保持的15.233,可她毕竟没有晋级决赛。这样,米切尔就以14.833分摘得澳大利亚女子体操史上首枚世锦赛冠军,而她也获得继08年总决赛的平衡木冠军之后,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

可以说,这是一场相当高水平的自由体操比赛,即使两位大热门都先后失误,但大部分选手都超水平发挥,可这里面并不包括眭禄。不否认眭禄是中国自由体操第一人,在国际上也是该项高手,但距离她的世界冠军梦,也许就如同所选用的配乐那样:只差一步。(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