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瑞典赛费德勒夺职业生涯第64冠 追平桑神纪录

2010年10月24日2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典赛费德勒夺职业生涯第64冠 追平桑神纪录

费德勒第64冠到手,追平桑普拉斯又一纪录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总奖金额为60万欧元的ATP250瑞典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4/6-3轻松战胜德国黑马梅耶尔,整场比赛仅耗时60分钟,这也是费天王继澳大利亚公开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后,夺得的本赛季第三冠。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64个冠军,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并排在公开赛时代冠军个数排行的第4位(排在前三位分别是康纳斯109、伦德尔94和麦肯罗76。)

现年29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上周在上海大师赛决赛里输给穆雷屈居亚军,本赛季他先后拿到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两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本周职业生涯参赛场次超越了900这个里程碑数字的费德勒目前一共92次闯入巡回赛决赛,前91次冠军争夺战分别拿到63个单打冠军和28个亚军。头号种子半决赛中用7-6(5)/6-2的比分战胜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闯入决赛。世界排名第47位德国黑马梅耶尔作为本周的黑马人物,梅耶尔分别淘汰了6号种子菲-洛佩兹和世界排名第5的东道主明星索德林,他此前与费德勒交手2次全部落败。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和梅耶尔同时都保持稳定的发球状态,在前八局相继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瑞士天王强势保发后迎来盘点,在第十局他在梅耶尔的发球局连得3分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在对手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费德勒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一举破发,就此头号种子以6-4拿下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费德勒没有让僵局持续很久,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战至2平后,第五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势如破竹保发。第六局,梅耶尔一发成功率低而二发质量差,费天王抓住机会成功破掉了这个发球局,将比分改写成4-2。此后的两局梅耶尔并未放弃,将比分迫近,第九局,费天王胜出后迎来盘点,随着第十局费天王顺利拿下,比分定格在6-4。这样费德勒就以2-0横扫德国选手梅耶尔,拿到了2010赛季的第三个单打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