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澳名将问鼎女子自由体操 眭禄降难度仅列第五

2010年10月24日2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名将问鼎女子自由体操 眭禄降难度仅列第五

澳名将问鼎女子自由体操(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 第四十二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第二天的较量。在女子自由体操比赛中,澳大利亚名将米切尔以14.833分获得冠军,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菲娜和罗马尼亚选手切拉鲁都得到14.766分,并列银牌。中国选手眭禄在决赛中降低难度,以14.666分排在第五。

穆斯塔菲娜第一位出场,她开场很好的完成了阿拉伯前团两周接鹿跳的混合连接,但在后直转体900接前直360时,落地出现一个大晃动,偏离重心。第三串空翻后直转体540接前直540落地钉子,结束动作后直转体1080空中姿态欠佳,落地出现一个小分腿,还有一小跳。难度5.8,得到14.766分。

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罗马尼亚伊兹巴萨第二位出场,她预赛排在第一。开场做了一个水平立转720,质量不错。团身360旋这个动作落地相当硬朗,没有出现调整。但是很遗憾,在后直转体540间接后直转体1080这个动作时双足直接出界,被扣除0.5。结束动作后直转体900接前直360也出界,又被扣了0.3分。因为两次出界,她的动作难度价值就有待商榷,经过裁判观看录像确认,难度5.9,得分13.833。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阿法纳西耶娃同样没有稳住,开场后直两周差点跪地,转体动作也有绞腿和不够精确的失误,第三个技巧串也有出界嫌疑,结束串后屈两周更是直接趴地。预赛排在第二的她只能得到5.8的难度分,最后得分12.70。

意大利老将费拉里开场做了团身360旋接劈叉跳的缓和连接,后团两周也很不错,后直转体540接前直360非常干净。几个跳步的质量也可圈可点,结束串后屈两周稳稳站住。虽然难度与前几位选手要差距,可她的完成质量明显更胜一筹。D分5.5,最后得分14.60。

美国选手雷斯曼开场用了后直转体540间接阿拉伯前团两周接劈叉跳的超长混合连接,随后的后直转体1080质量也不错,跳步腾空高度和动作幅度也到位,结束动作后屈两周出来落地一小步外,规格无可挑剔,难度5.7,最后得分14.716。

第六位出场的是罗马尼亚选手切拉鲁,开场后直两周落地动了两步,此后的后直转体1080同样有一大跳,要扣0.3,团身360旋完成倒很不错。她的音乐选择很好,很能调动现场观众热情。结束动作后团两周也漂亮,难度5.9,得分14.799。

中国选手眭禄第七位出场,以探戈名曲《只差一步》作为伴奏的她,能否迈过这一步,到达世界冠军顶峰吗?

开场快速接后直转体1080,落地很好,只有一个小跳步,之后的后直转体900接前屈也非常稳——这一串跟头有些出乎意料,因为之前眭禄都是做后直转体900接前直的,而她也能完成后直转体900接前直转体360,不知这时候为什么会降低难度——之后的水平腿转体720相当到位,跳步动作规格非常高,高举腿转720与音乐配合相当完美。结束动作后屈两周向前迈一小步,她的完成质量可算是本场比赛最好的选手。难度5.7,完成分8.966,最后得分14.666。

最后出场的是去年该项目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开场也是阿拉伯前团两周接劈叉跳,非常稳健,之后的屈体旋向后有一小跳。蹲转1080险些没有控制住,跳步动作的完成也非常漂亮。结束动作后屈两周向后动一小步,难度5.9,得分14.833,成功问鼎。(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