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罗老将低迷跳马群雄并起 中国队五届未入决赛

2010年10月24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跳马的比赛,法国选手布哈尔战胜众多高手夺得冠军。中国选手连续五届世锦赛未能进入跳马决赛,在团体跳马项目上虽然不属弱项,但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上均无缘单项决赛,说明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依然未有突破。

在资格赛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格洛楚茨科夫在两跳D分均为7.0的动作上发挥比较出色,分别得到了16.550分和16.400分,平均分得到了16.475分位居第一位。白俄罗斯选手卡斯比亚若维奇、法国选手布哈尔、韩国选手梁学善、罗马尼亚选手科奇兹分别居第二至第五位,这五位选手的两跳的D分均达到了7.0,可以说代表了当今跳马的最高水平。由于高手之间的难度并无差距,在朝鲜选手李思光因故未参赛,上届冠军、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列斯库因伤状态不佳未能进入决赛的情况下处于群雄并起的局面。

这些高手常用的动作基本上是“侧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90”、“ 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屈体后空翻两周半”等D分为7.0的动作,与北京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相比难度并无发展,单项决赛也并没有人做“李小鹏跳”这一动作。由于朝鲜队遭到了禁赛未能参加本次世锦赛的比赛,该队的跳马高手李思光的D分难度为7.2的“屈体前空翻两周转体180”这一高难度动作没有得到展现,但无疑是当今跳马项目上最高的难度动作。

在今天的决赛中,法国选手布哈尔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在两跳都稳稳落地而战胜了俄罗斯选手格洛楚茨科夫和白俄罗斯选手卡斯比亚若维奇,以16.449分的高分夺得了冠军。跳马这个项目的冠军近几年基本上年年易主,高手之间彼此实力相近,谁能奢冠军完全看临场发挥。

中国队在本次资格赛的比赛的跳马项目发挥比较正常,吕博拿出了“前手翻900”这一D分为7.0的动作并得到了16.000分,另外一个动作“侧手翻810”这一D分为6.6的动作得到了9.333分,以平均分15.966分居资格赛的12位而未能进入决赛,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在难度和质量上均与世界顶尖选手有一定的差距,还有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冯喆也好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得到了16.433分高分,但他只有一个动作,未能取得参加单项决赛的资格。

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上场三名选手只有吕博落地时跳了一小步,冯喆和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落地时都向前迈了一大步。冯喆D分为7.0的动作只得到了16.100分,这说明他们的技术稳定性还不够高。在团体决赛跳马项目上,中国队也输给了日本队0.184分。

除了吕博以外,冯喆和张成龙也都能够拿出两个跳马动作冲击单项决赛,但他们两人的第二跳的难度不高,稳定性也较为一般,即使参与竞争也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三人的两个跳马D分均为一个7.0一个6.6,与顶尖选手能够跳两个7.0的动作有一定的差距。

自从李小鹏因脚伤放弃参加跳马第二跳以后,中国队已经在连续五届世锦赛上未能进入跳马决赛,是男队六个项目成绩最差的。过去陆斌在跳马上也具备相当高的水平,他的难度和稳定性也均属世界顶尖水平,但由于受伤而无缘北京奥运会。在他退役以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缺乏能够挑战世界强手的选手,展望伦敦奥运会,中国队也很难在这个项目有所突破,很可能会继续放弃这个项目的单项决赛。(镜宇)

搜索热词:

株洲体操跳马吕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