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邓琳琳带伤上阵不容易 后半套很出色

2010年10月24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的鹿特丹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体操小花琳琳出战平衡木比赛,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陈滢和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叶振南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对于邓琳琳的发挥,叶振南认为她前面动作紧,但后面放开做的很漂亮,只是在难度上不如获得冠军的波格拉斯。

由于女子在团体和高低杠比赛中相继出现失误,叶振南首先表示,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在具备比较高的难度情况下,比赛中的稳定性是至关重要的,另外他认为平衡木是比较难发挥的项目,要求运动员心理更加稳定,才能把自身水平发挥出来。

邓琳琳出场后,叶振南介绍,邓琳琳是一位安徽籍运动员,在邓琳琳跳上,在做前弓翻,小小直前几个动作时,出现了两次晃动,叶振南认为邓琳琳动作有点紧,并希望她放开去做。果然,此后邓琳琳在后面的动作中逐渐放开,紧凑而有力,叶振南看后也称赞漂亮,后半套做得非常出色。叶振南说邓琳琳也是去年世锦赛平横木冠军,但今天的比赛降了难度,他给予了解释说,平衡木很难比,所以稳定发挥很重要,同时也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去调整。

在邓琳琳比分结果出来后,以15.233排在第二,叶振南分析说,邓琳琳的E组得分比排在第一名的罗马尼亚的波格拉斯的难度低了一些。最终全部比赛结束后,邓琳琳和美国选手布洛斯排在并列第二名,冠军被罗马尼亚的波格拉斯获得,第三位是澳大利亚的米切尔。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邓琳琳登上了亚军的领奖台,叶振南认为邓琳琳很不容易,是带伤作战完成比赛的,而且伤很重,能否发挥成这样的水平,体现了她作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