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程菲不是女团借口 > 正文

新快报:女子体操过于依赖强项

2010年10月22日08:18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在本次比赛中,赛前被认为实力最强的中国女队因失误过多无缘冠军,最终只能屈居第三位。这也是中国女团四年来取得的最差成绩。

纵观比赛,中国队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一次重大失误要扣掉一分,而赛后中国队落后冠军俄罗斯队不过是0.6分多一点,如果中国队少失误一次,也许就能抢回来这个冠军。失误是中国队失利的直接原因,但造成这些失误的并非只有运动员的个人因素这么简单。

人员不整,压力过大

目前中国女队的阵容并不算齐整,虽然奥运冠军选手杨伊琳(微博)、何可欣和琳琳都有上场,但因为伤病,她们三人都只能比一个项目,这无疑增加了江钰源、黄秋爽及眭禄的压力,其中江钰源更是四个项目都要上。一旦她们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项目中失手,就很容易把失误的压力转移到自己的强项上。本来中国队在高低杠上派上了江钰源,就是希望她用难度冲击更高的分数,但是最后却在换杠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

过于依赖强项得分

中国队过于依赖高低杠及平衡木这两个强项作为得分手段,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中国队在综合实力上的失衡。在跳马和自由操上,中国一直缺乏世界顶尖选手,虽然本次在跳马项目中并无失误,但是难度分却落后俄罗斯队与美国队,这使中国队在第一个项目就落后对手1分以上。要夺冠只能寄望于强项的出色发挥,这无疑加大了队员在强项比赛时的心理压力。综合实力失衡是中国队今后冲击世界冠军的最大隐患。

缺乏领军人物

程菲(微博 博客)的离队是中国女队的最大损失。只要有程菲在,其他队员的心里就比较有底,相应在比赛中的心理稳定性也要好一些,这就是核心队员的作用。但是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中却缺乏这样的领军人物。江钰源虽然是队长,但还没有充分展现相应的气质,她的失误直接影响了后面队友的发挥。赛后,她也相当自责地说:“第一次在决赛中四项全上,自信还是不够,自己一失败就把整个分数拉下来。程菲在的时候,队里总有一种特别的士气。”

相关专题:

程菲不是女团借口
您是否满意女子体操世锦取得成绩?
0
满意
0
不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