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日本队全力备战亚运会 三大劲旅挑战中国军团

2010年10月24日1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正在悄悄地向我们走近。各国代表团的备战却在紧张进行。比如说日本,在最近的几届亚运会一直排名老三的日本,能否凭着自己的项目优势实现突破,赶超韩国呢?日本队要取得突破,必须保住自己的“三大马车”——男子体操、柔道,和花样游泳,再而去争取其他项目奇迹。此三项,作为日本的三大劲旅,甚至连实力同样不菲的中国队也难以望其项背。

男子体操

日本队虽然在刚刚举行的体操世锦赛男团上惜败中国,但仅仅是比分1.228的微小差距。而且在预赛排第二位的日本已经在鞍马和跳马的环节上超过中国,只是由于吊环上的差距还是未能最终反超中国队。中国队完成四连胜伟业。在北京奥运会,日本队获得团体亚军。如今日本队有内村航平、鹿岛丈博、坂本功贵、中濑卓也、冲口诚实力战将。内村航平在本届世锦赛上,连夺两块金牌,获得男子全能冠军,正值状态的黄金阶段。广州亚运会,他会成为中国队的强大竞争对手。

空手道,柔道

亚运会上,空手道,柔道都是日本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着天然的优势。日本人尤其喜爱柔道,把它当成了国术。近些年来,柔道在中国也有很大的发展。2008年奥运会上佟文赢得78公斤级以上的金牌,而获得银牌是日本女子柔道名将塚田真希。此外,在女子柔道70公斤级决赛中,日本选手上野雅惠轻松战胜古巴的埃尔南德斯,卫冕冠军。回顾上届亚运,日本女子柔道队员NAKAZAWA Sae,上野雅惠一举拿下了78公斤级以上和70公斤级的冠军。而且日本的柔道实力主要还是男子方面。在多哈亚运会日本选手Yasuyuki 轻松赢得100公斤级以上的金牌。还有Tatsuaki 拿下了60公斤级的冠军。同样在北京奥运会,日本选手石井慧就轻松夺得男子100公斤级以上的冠军;在小级别里,内柴正人获得男子66公斤级的冠军。不管男子女子,日本柔道队在大重量级和小重量级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广州亚运会,日本没有了欧美柔道选手的压力,主要对手是中国队。

花样游泳

花样游泳,中国队历来的成绩逊色于日本队。不过,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花样游泳双人赛 蒋文文和蒋婷婷最后一场夺得冠军。日本队输给了中国队。但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蒋氏姐妹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团体花样游泳,中国队名列第三,是中国队在奥运会最好的记录。日本队园田妹子和铃木绘美子在双人花样游泳中,获得第三名。这在亚洲已经是第一了。金牌的俄罗斯和银牌的西班牙都不参加亚运会。而且,在历届奥运会里日本队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但基本上都能拿下第三。从1984年至1992年三届奥运会,日本都包揽了单人和双人的全部铜牌;1996年奥运会,改单人赛为团体赛,日本又获得团体季军;2000和2004奥运会,日本又包揽了双人和团体的银牌。凭这样这样的成绩,日本队领先亚洲。(葛振兰)

搜索热词:

花样游泳赵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