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援藏干部传递火炬 称援藏精神像圣火一样相传

2010年10月24日16:50新华网叶前 乌梦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东梅州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乌梦达) “与亚运精神在火炬手手中手手相传一样,援藏精神也在我们每一个援藏干部中间不断传递,”刚刚援藏归来的岳向前24日参加了广州亚运会梅州站火炬传递。

今年35岁的岳向前是广东省第五批援藏干部之一。他于三年前主动请缨援藏,今年7月期满回到广州。今年5月,当他收到单位寄来的亚运火炬手推荐表时,还在西藏林芝地区组织部工作。

“现在回想起来,三年时间实在太短了,一晃就过去了,就和今天传递火炬跑100米一样,不得不交给下一棒,但这种奉献精神会不停传递下去,”他说。

谈及三年的援藏经历,他说,从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转去西藏工作,对于每个人来说,心理和身体都是个考验,这三年的经历对自己来说确实弥足珍贵,除了在艰苦地区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收获了友谊和感情。

回忆起7月13日撤离西藏的情形,岳向前告诉记者,撤离前,林芝地委所在地的八一镇,可以说是“万人空巷”,他们每个撤离的援藏干部肩上都挂满了当地藏民送来的哈达。

在他心中,火炬传递与援藏有着精神上的相似。“亚运圣火在火炬手之间依次传递,传递的是和平和爱。援藏精神也是一批一批的人接力,一直传递下去,”他说。

岳向前是广东省第五批44名援藏干部中的一员。今年7月他们归来时,第六批援藏干部已经同期到达。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