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京马拉松赛风雨中开跑 中国女将冻僵亦夺冠

2010年10月24日14:48中国新闻网沈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沈晨)有着30年历史的北京马拉松赛24日上午再次上路,3万余名选手在风雨中向自身极限发起挑战。低温中手和胳膊都被冻僵的中国女将王佳丽与队友王晓姝、魏亚楠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

自1992年起,北京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头衔已连续19年落入中国女将手中,此次河北小将王佳丽夺冠的成绩为2小时29分30秒。王佳丽此前曾参加过北京马拉松赛的较量,成绩并不突出。2009年时,她在厦门马拉松赛上夺得女子组亚军。

王佳丽在赛后表示:“低温并没有给我造成太大的影响,我还是按照预定的战术在比赛,尽量跑出自己的节奏。比赛中,手和胳膊活动量不大,都被冻僵了。但这在预料之中,平时训练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完全能够适应。”

王佳丽赛前给自己制定的战术是“后发制人”,前40公里她基本上都跟随在其他选手身后。最后还剩2公里左右时,王佳丽才脱颖而出,先后超越王晓姝、魏亚楠等人,成为首个撞线的女选手。

为了备战下个月在广州进行亚运会,中国马拉松名将白雪、周春秀、朱晓琳等人都放弃了本次比赛。

埃塞俄比亚选手詹杰·斯拉杰以2小时15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打破了肯尼亚男选手连续六年对北京马拉松冠军的垄断。南非选手赫特·泰斯和肯尼亚选手马休·西格分别获得男子组亚军和季军。

39岁的埃塞俄比亚人自言适应各式各样的比赛环境。他在赛后表示:“今天的雨水或许是自己的好运,如果不是恶劣的天气,可能还拿不了冠军。”(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