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山地自行车赛竞赛规则要点

2010年10月24日1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地自行车赛竞赛规则要点

山地车比赛

山地车越野赛是运动员在规定的山路赛道上进行集体出发,根据赛道的难度由裁判团来决定运动员所完成一定时间的骑行里程,最终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排名的比赛。 根据赛道情况,完成比赛的时间应在如下范围内(小时、分):

最短 最长

成年男子 2.00 2.15

成年女子 1.45 2.00

出发前,裁判员将根据运动员的排名顺序,通知运动员进入起点选择出发位置。比赛由发令员鸣枪开始。

在整个比赛中,除相同状态下的同队运动员可以相互帮助,运动员不得接受赛事规定以外的任何帮助,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裁判团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补给区和修车点位置。补给只能由本队工作人员徒步完成,他们和运动员之间不允许有身体接触。不允许供给者将水瓶、食物直接放置在运动员的车辆上,或放入运动员的衣袋中。未经裁判团的允许,不能向运动员身体泼水,或将水喷洒到运动员所骑车辆的任何部位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