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留洋足球浪子石俊走出骨折阴影 金刚经帮助大

2010年10月24日10:09天府早报何鹏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浪子:

从大连到长春、昆明、重庆、再到瑞士伯尔尼,最后到成都,他8年时间辗转5家俱乐部

玻璃人:

职业生涯多次严重受伤,最近一次因腓骨下端骨折阔别球场近一年,近3轮重获上场机会

“有时候,他们还帮我把饭打回来,没事的时候还陪我聊天。真的,我要感谢这些队友,不是他们,我可能很难垮过这个‘坎’了。”

——石俊

刀客列传·石俊

偃月刀>>>又名 “冷艳锯”,据说刀长九尺五寸,重八十二斤,刀身镶有蟠龙吞月图,杀气恒厚。

最近三场比赛,成足获得三连胜,球迷们惊奇地发现,阔别球场近一年的石俊这三场比赛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且表现不错。

2002年首次参加中超,在8年的时间内,辗转了5家俱乐部,从大连到长春,再到昆明、重庆、瑞士,直到2008年落脚成都,石俊几乎是两年换个地方。在不少圈内人看来,石俊的经历堪比当年的维埃里,是不折不扣的“足球浪子”。

然而,2008年加盟成足后,石俊却被成都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住,在其去年骨折重伤后,俱乐部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队友间兄弟般的友情,让“浪子”走出伤病阴霾,重回赛场,“少不入川,老不出蜀。我的足球生涯,将在成足结束。”

几经伤病折磨

“玻璃人”终于回归赛场

从2002年加盟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开始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起,石俊的人生似乎就与伤病结缘。

2008年初石俊被租借到瑞超的恩队,在这里他得到了主教练、著名球星斯福扎的重用,连续4场比赛先发出场,他取得了在瑞超联赛的首粒进球。不过,就在石俊的事业逐渐上升时,伤病再次袭来,左腿肌肉拉伤让斯福扎不得不将他放到了替补席上。

不久后,在成足的诚意邀请下,石俊回到了中国,代表成足参加了2008赛季下半段的中超联赛,进了4个球,这也让他在当年年底入选了国家队,不过在2008年12月21日与约旦队的比赛中,上场仅10分钟的石俊就因伤下场。2009年1月5日,国家队医疗组经过研究后不得不暂时让石俊返回俱乐部。厄运并没有放过他,2009赛季中超,伤愈的石俊一度占据主力前锋的位置,但却在7月份的一次训练中,左脚踝关节外脱位伴腓骨下端骨折,至此缺席了整个2009赛季中超以及本赛季中甲大部分的比赛,直到本赛季与南京的比赛才重新回到赛场。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