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上课认真细致做笔记 下课为避人走侧门

2010年10月24日09:43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上课认真细致做笔记 下课为避人走侧门

张怡宁认真听讲

北京体育大学在2003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国内唯一可免试招收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及其教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高等院校,创建了独一无二的研究生“冠军班”。

张怡宁:我会认真做笔记

10月15日,星期五。这一天上午,张怡宁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和她一同出现的还有张娜、孙甜甜、田佳、张莉、李妮娜等冠军同学,这些人将本就不大的办公室挤得满满当当,她们都是来选课的。

下午2点半,是运动训练学专题上课的时间。由于选修该课程的同学过多,原定于在教学楼315的教室无法容纳这些人,老师不得不临时将课程调至大阶梯教室进行,而这里平日里是报告厅。身着粉色连帽毛衫的张怡宁坐在教室靠南面的一排座位,她的身边是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娜。这一排坐的都是冠军班成员,包括张莉、田佳、吉吉。

张怡宁的头发又剪成了昔日的短发,柔顺服帖,泛着健康的光泽。远离了赛场和紧张的训练备战,她的气色很好,只是人看上去瘦了一些。“不训练了,运动少了,肌肉不像以前那么发达了,所以人看上去就瘦了。”坐在一旁的龚睿那说,自己经历了从瘦到胖的过程,现在终于瘦下来了。

“冠军班”本就是明星聚集的地方,而张怡宁又是“明星中的明星”,受关注程度自然不一般。偌大的教室,近百名学生同时上课,她坐在其中似乎真的“被淹没”了。当老师讲到重点时,她会认真做笔记,天蓝色的小笔袋放在课桌上,这一刻的她和普通的学生并无区别。偶尔也会和坐在身边的龚睿那交流一下,声音很小,绝对不会影响到其他人。

现在的张怡宁很喜欢这种感觉,安静,不被打扰,可以静下心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闪光需要在赛场上,自己来这里是来上课学知识的。在刚开始上课的几天里,她是无法享受如此安逸的,总是被其他同学认出来,有人找她签名、合影,有些人甚至偷偷地用手机从背后拍她,那种看到偶像的兴奋心情可见一斑。

学校为“冠军班”的同学安排了住宿,待遇和博士生相同,两个人一屋,上下铺。因为家在北京,张怡宁通常是走读,偶尔课多的时候她也会在宿舍休息。“现在终于有时间上课了,一定得好好学。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就问老师和同学,大家都很热情。”

虽然很多人都在期待着张怡宁能够重出江湖,但是从她目前的状况看,回归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大。“毕竟这么长时间不练了,真要再打的话,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反正退役不退役都要上学,现在我还是先好好上学吧。”一个半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张怡宁并没有随人流从正门退场,她从侧门走了出去,丝毫没有引起外人的注意,而这正是她现在想要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