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被绝杀降至倒数第2 主场战重庆将定生死

2010年10月24日09:41南方都市报丰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足被绝杀降至倒数第2 主场战重庆将定生死

津深之战,津门球迷对深圳队并不太在意,反而“娱乐”起国安。

南都讯 记者丰臻 还记得首回合在深圳体育场补时阶段胡人天的绝杀吧?相同的一幕重演,只是主角变成了更有“被解读的意义”的佐里奇。去年,他作为队长帮助深足保级成功,昨天,他完成绝杀之后兴奋得不行,但从他的表情里,看不出深圳跟他有一丁点关系。

赛前,高歌奇对天津媒体说他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好球员会离开深圳。他都在这里待了一年了,还真的想不明白吗?

这场比赛,全队一直在力争1分,而且90分钟内做得相当不错,除了看台上天津球迷射出的绿激光,天津队的进攻基本穿透不了深足这条临时拼凑起来的后防线。中卫徐亿海,后腰刘帅,染了黄毛的宋琛,还没摘下面具的王栋,年轻人踢得都很本分,也很到位,你不能苛求太多。反而是前面的赫莱布,还是老毛病不改,不传球。他的自信太强大了,居然还没有被摧毁。有媒体报道他质疑高歌奇太嫩,不管这是不是假新闻,在使用赫莱布的问题上,高歌奇确实有点嫩。

在前场毫无机会的情况下,在专业的泰达足球场,差一点点就能拿到1分马到功成。谁能想到毁于第91分钟一个威胁不大的角球?程月磊肯定想不到。当时他跳起来试图双手摘球,但却被身后纠缠在一起的维切里奇和张晓彬严重干扰,导致脱手。球落到佐里奇的脚下,这才有了随后再度被绝杀的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歌奇认为这个球有犯规的嫌疑,但其实这话安慰不了任何人,包括他自己。

以被绝杀的方式输掉比赛,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很郁闷。而随队督战的副总李虹也忧心忡忡,她只用了四个字总结这场比赛:“太可惜了。”

本场失利,在本轮青岛战平,重庆取胜的情况下,深足以1分之差掉进了降级区。对深足来说,唯一能够聊以自慰的,是命运尚且掌握在自己手里,因为下周三深足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实际上,就在国庆前迎战申花的时候,总经理张桐坡私下就是这样分析保级形势的———明年吃粥还是吃饭,基本就看主场打重庆这一战。

观察5选2的残酷游戏

在一个“没有假球”的年代,保级的残酷多了一份真实感。

关于保级,圈内有这么一个观点:“要么争冠争亚冠,要么保级,因为中游球队的关注度是最低的。”

也许,对投资方而言,保级可以是一个战略行为。但赛季进行到最后三轮的时候,当风险彻底盖过了可获取的回报,保级就不可能再是主动的生存方式,而是真正的求生。

保级专业户们,真正保级的时刻已经来了。深圳、长沙、重庆、青岛,外加升班马南昌,谁都有可能成为最后的2抹炮灰。看看青岛中能破坏山东鲁能的夺冠庆典这件事就该明白,中超球队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而在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保级后三轮中的不确定性只会更大。

由于比分咬得太紧,可以想象随后三轮的保级大战将愈演愈烈。而这5支球队之间,还有3场直接较量,深圳迎战重庆,长沙分别迎战青岛和南昌,这是一个连环套连环的对阵形势,尤其是长沙这个队,他的表现对保级局势具有决定性。

3轮之前,长沙金德还有理由最乐观,而在青岛今天逼平山东之后,长沙反而最危险,因为长沙还要打尚未夺冠的山东。长沙金德本来称得上是保级户里的大哥大,长期以来深谙的“保级之道”,只是不知道今年还能否管用。

至于深圳红钻,今年最后关头的保级形势比往年严峻得多。万宏伟所说的深足要换一个活法,还只是一个愿景,他能实现的前提,是至少今年要保级。深圳队现在最大的问题,与其说在场外,还不如说在场上。防线上的失误已经不能叫做失误,而是常态。高歌奇不善于调教防守,丢掉了深足长期以来最大的法宝。这个技术问题,将直接决定保级成败。

南都记者 丰臻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