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世锦赛俄罗斯天才全能摘金 中国姑娘创造历史

2010年10月24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荷兰鹿特丹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张薇)年仅16岁的俄罗斯天才少女穆斯塔菲娜在22日进行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项目中轻松夺冠。这位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一举夺冠的姑娘,由此成为本届赛事中最耀眼的明星。而中国选手江钰源则凭借精彩发挥拿下一枚银牌,由此改写了中国女子全能的历史。美国选手布罗斯获得铜牌。

中国女队虽然在此前的世锦赛、奥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无论团体还是个人其他单项都有无数辉煌,但女子全能一直是个软肋。此前,中国队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中摘得铜牌。而江钰源这块宝贵的银牌,为中国女队实现了新的突破。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赛后说,中国女队在昨天团体比赛成绩不佳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突破,“非常可贵”。

穆斯塔菲娜自今年开始刚刚在国际大赛中露面。在本届世锦赛上,她在预赛中就展现出了超人的实力,轻松超过上届世锦赛的银牌得主美国选手布罗斯,以明显优势进入决赛。江钰源和黄秋爽这两名中国选手则在预赛中分列第四、第五。

在当晚的决赛中,上述几名预赛靠前的选手同分在一组,首先出现在跳马的场地上。穆斯塔菲娜凭借一次精彩的跳跃,拿下了15.666分的骄人成绩,由此开始成为全场的焦点。两名中国选手虽然发挥稳定,但依然被对手拉开不小分差。

这一组选手之后进入到高低杠的比拼之中。中国女队队长江钰源轻盈自在地上下翻飞,以15.533分的成绩创下了佳绩。队友黄秋爽的动作也完成得干净利落,但穆斯塔菲娜的成绩依然超过黄秋爽,仅列在江钰源之后。

在第三个项目平衡木的较量中,美国选手布罗斯出现了一次较大的失误。她在一次跳跃之后未能站稳,之后几经挣扎依然未能保持平衡,只得伴随着观众的惊呼声黯然落木。江钰源在该项目中发挥出色,力压穆斯塔菲娜,但只将两人的分差缩小了0.03分,冠军归属至此已经几无悬念。

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黄秋爽出场的第一串跟头落地之后双脚均站在界外,令自己原有的夺铜希望就此消失,最终获得第四名。而布罗斯则拿下该项目的最高分,强势反弹,最终获得铜牌。江钰源的表现虽然也算可圈可点,但终究无法挽回之前的差距,最终以落后1分之多屈居穆斯塔菲娜之后名列亚军。

“比赛中我还是会紧张,”江钰源在赛后说,“不过我就是以平常心面对这样的比赛,希望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在当天稍早进行的男子全能项目中,日本队的内村航平获得金牌,德国选手博伊和美国选手霍顿分列二、三名。23日,本届体操世锦赛将进入到男、女单项的比赛中,全部比赛将于24日晚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