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46战44球!生涯195球! 8年最强C罗全欧仰望

2010年10月24日05:0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46战44球!生涯195球! 8年最强C罗全欧仰望

C罗出鞘,天下谁可匹敌

腾讯体育讯 “射手王克里斯蒂亚诺,一台得分机器”,C罗秋风扫落叶般连下四城后,《马卡报》罗列了一串数字证明CR7的强大:皇马7号本赛季已斩获11球,此前对阵拉科鲁尼亚、马拉加与AC米兰打入5球,近4战9球,生涯迄今进球数195粒。9400万先生加盟伯纳乌后46场正式比赛已攻入44球,0.95球的破门率也远超历代传奇射手迪斯蒂法诺、劳尔和乌戈-桑切斯。

算上为葡萄牙队打入的两球,C罗实已连续6场建功,状态确实像火山一般,喷薄而出,非人力可遏制。开场第一脚射门,葡萄牙人就接应伊瓜因右路分球推射中的,时针刚指向第15分钟。而后桑坦德后防就在“C罗飓风”肆虐下无以容身,10分钟后厄齐尔与迪马里亚配合传中,C罗中路抢点准确推射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三球。

下半时开场2分钟,对手变阵尚未站好位置,C罗就让比赛悬念彻底扼杀,他接迪马里亚横敲禁区左肋卸下调整,此时对手已有门将托尼奥与三名后卫围堵球门,好个C罗,起脚将球搓起打平飞,就瞄准人丛之间的缝隙塞过去,穿越三人射入远角,难度极高。

C罗个人虽进球如麻、斩敌如拾草芥,但其实生涯中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的篇章并不多。出道后首个帽子戏,出现在0708赛季曼联6-0横扫纽卡斯尔一役(08年1月12日),那也是红魔生涯唯一一回。上赛季加盟皇马,36轮联赛客战马洛卡,他曾连下三城率队踏平伊比利亚之星那块“客队禁地”(今年5月5日,4-1取胜)。在国家队,C罗攻破过19个国家队的大门,其中出战沙特、俄罗斯、比利时、拉脱维亚和阿塞拜疆都曾梅开二度,偏偏不曾戴帽。

第三个帽子戏法,迅速直接升格为大四喜,迪马里亚创造的点球C罗却之不恭。皇马7号也成近几赛季来范尼和伊瓜因后皇马又一位连入四球的超级得分手。两赛季一次帽子戏法一次大四喜,外加9次梅开二度,C罗超越了之前效力6载的曼联时代,是否胜过拿金球奖的2008年?俱乐部国家队卡瓦略给出肯定答案,“听起来可能让人害怕,他还在不断提高。”

“皇马的CR7是股龙卷风”,《马卡报》似已感慨西甲已无人能阻挡葡萄牙人进球,文中更将C罗称为“CR4”,赞颂其生涯首个大四喜,“克里斯蒂亚诺引领进球大串演”。《阿斯报》则称,C罗让每个来伯纳乌的球迷都如赴盛宴。

赛后C罗强调自己并未刻意记数字,但谈及首次大四喜仍咧嘴而笑:“我记得我从没进过四个球,能做到这点我非常开心。我尽我所能帮助球队,我的队友们给我球、帮助我进球,我们也得祝贺他们。”马塞洛提前被换下,让赛季迄今打满每一分钟比赛(10场900分钟)的C罗成了卡西利亚斯外唯一的出勤王,但他强调自己并不是霸着位置不放:“我状态很好,我很高兴,如教练要换下我我也理解,我是个团队球员,我们必须继续这样的状态,继续战斗,球队仍可提高,还有许多比赛等待我们。”

累计10个联赛进球,C罗已是五大联赛中联赛破门达到两位数的第一人。西甲榜眼位置的伊瓜因尼尔马和梅西成绩才5球,仅C罗一半,英超领跑的马达特维斯各入6球,德甲的耶卡斯西塞收揽7球,意甲的埃托奥卡瓦尼离得更远,各6粒,圣埃蒂安的帕耶特相对接近,有8球。C罗奔着生涯第二座欧洲金靴扬鞭疾蹄。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