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巴萨2-0萨拉戈萨 梅西进两球比利亚中柱

2010年10月24日01:5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观看组图:梅西破门拥抱比利亚

点击观看组图:梅西破门拥抱比利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10-11赛季西甲第8轮,巴塞罗那客场2-0击败萨拉戈萨,梅西梅开二度。上半场第41分钟比利亚助攻梅西破门,下半场第65分钟梅西中路劲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第86分钟击中门柱,这也是比利亚本赛季第8次射门中柱。

上半场开始后双方第一次有效进攻由萨拉戈萨完成,第2分钟萨拉戈萨获得右侧角球,罚向禁区中路高点但未造成威胁。巴萨今天开场后节奏并不很快,直到第4分钟才完成第一次有效进攻,伊涅斯塔左路带球传中,远点佩德罗争抢,对方后卫顶出底线;战术角球罚出后,普约尔在对方禁区前犯规。

梅西本赛季远射次数明显增多,第7分钟梅西在对方禁区前弧顶处面对3名防守球员突施远射,多布拉斯双掌挡出。第11分钟巴萨打出精妙配合,梅西从弧顶向左前方送出斜塞,伊涅斯塔左路下底传中,比利亚门前近距离包抄射门,被多布拉斯神勇挡出。2分钟后巴萨再次发动快攻,佩德罗右路反越位成功后下底传中,禁区内中路梅西包抄推射太正,被多布拉斯扑住。

巴萨本场比赛进攻方式并不局限于短传配合,有机会便实施远射,第15分钟凯塔完成了全队第二次远射。第18分钟萨拉戈萨实施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反击,伊涅斯塔前场禁区前传球被断,萨拉戈萨长传反击,庞奇奥在阿比达尔逼防下,挑传普约尔身后,布劳利奥带球杀入巴萨禁区后射门被巴尔德斯扑住。

第21分钟梅西在前场中路带球被对方踢倒,巴萨获得35米任意球,梅西起身快发任意球,但被主裁判再次吹停;任意球重发,阿尔维斯远射高出。萨拉戈萨球员防守非常凶狠,第24分钟赫雷拉蹬踏阿尔维斯,主裁判口头警告,未出示黄牌;第26分钟兰萨罗从身后铲倒阿比达尔,主裁判这次没有手软,黄牌警告行凶者,这是双方球员今天领到的第一张黄牌。

比利亚今天遇到了对方球员严防,第29分钟布斯克茨送出直塞,比利亚在两名防守球员夹防下,禁区内右路小角度射门被扑。1分钟后萨拉戈萨反击获得右侧角球,角球罚向禁区内远点,雅罗西克头球攻向球门左下角,巴尔德斯奋力扑住。雅罗西克争顶头球后下落时身体砸在皮克身上,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后,皮克重新回到比赛中。

萨拉戈萨球员今天防守动作非常凶悍,第32分钟伊涅斯塔前场带球突破,加比从正面凶狠地将伊涅斯塔铲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出示黄牌警告,萨拉戈萨两名中路防守球员皆有黄牌在身了。2分钟后萨拉戈萨获得左侧角球,角球罚出后被普约尔顶出,伊涅斯塔发动长传反击,比利亚沿左路高速带球后传中,佩德罗甩开两名后卫,中路包抄射门被扑。

梅西今天出任中路组织者,屡有出色发挥,第36分钟梅西在弧顶处送出挑传,阿尔维斯心领神会反越位成功,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阿尔维斯挑射高出。2分钟后巴萨边路起球,凯塔门前争顶冲撞门将。第40分钟萨拉戈萨左路进攻,佩德罗及时回防后,萨拉戈萨球员匆忙中将球踢出边线。

第41分钟梅西单刀破门,巴萨1-0领先!比利亚在前场中路带球,吸引了2名球员防守后,送出直塞,梅西机敏地出现在对方中卫之间,转身接球一气呵成,推射球门左下角。这是梅西最近2场比赛第3个进球。

第45分钟梅西带球被踢倒,巴萨获得前场右侧距离球门30米任意球,战术罚出后阿尔维斯从右路下底传中,但高出底线。伤停补时第2分钟萨拉戈萨左路发动反击,传中被凯塔拦截。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萨1-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场上发生不和谐的一幕,第46分钟庞奇奥从身后一拳打在阿尔维斯左侧太阳穴,主裁判直接红牌将行凶者罚下!比分落后的萨拉戈萨更加雪上加霜。

比分领先,人数占优,巴萨踢得更为轻松,第51分钟伊涅斯塔边路突破传球被拦截,1分钟后普约尔边路拼抢,但被对手推出场外,萨拉戈萨只能用犯规阻挡巴萨进攻。第57分钟梅西和比利亚在禁区前连续配合后,佩德罗插到对方后卫身后接应,被兰萨罗撞倒,主裁判未予理会。

萨拉戈萨虽然少1人,但落后的比分迫使他们加强进攻,这让巴萨获得了反击机会。第60分钟巴萨打出精彩反击,比利亚右路带球内切,禁区前送出挑传,梅西禁区内第一脚射门被多布拉斯挡出,梅西迅速做出第二次射门,稍稍偏出球门。

第65分钟梅西梅开二度,巴萨2-0领先!佩德罗左路传中,伊涅斯塔禁区内中路包抄射门被挡出,梅西禁区线迎球怒射破门!2场4球,梅西火力强劲!

第70分钟阿尔维斯再次遭到主队球员侵犯,拉菲塔在拼抢中将阿尔维斯铲倒,刚刚替补登场的洛佩斯故意一脚将球踢到倒地的阿尔维斯身上,主裁判当即向洛佩斯出示黄牌。1分钟后伊涅斯塔被巴萨青训球员蒂亚戈换下,全场球迷向伊涅斯塔致以热烈的掌声,2分钟后博扬换下佩德罗。第76分钟萨拉戈萨做出最后一次换人,伯塔哈换下情绪濒临崩溃的拉菲塔。

博扬上场后出现在左边锋位置,第77分钟博扬左路带球内切,远射高出,瓜迪奥拉在场边鼓掌鼓励。第79分钟博扬前场左路护球,被迪奥戈从身后踢倒,博扬出球显得不够果断。第82分钟萨拉戈萨反击,但操之过急,传球太大。

伤停补时第1分钟,巴萨后场断球反击,博扬带球突破被断;第2分钟巴萨再次获得反击机会,但传中后高点被对方控制,巴萨前锋身高不占优势。全场比赛结束,巴萨在双方第113次西甲联赛交战里,取得了第66次胜利,这也是巴萨在西甲联赛第20次征服罗马雷达球场。

萨拉戈萨(5-4-1):

门将:1-多布拉斯

后卫:2-迪奥戈、21-雅罗西克、6-兰萨罗、4-孔蒂尼(62'洛佩兹)、24-奥布拉多维奇

后腰:14-加比、8-赫雷拉(62'佩雷斯)、23-庞奇奥(46'红牌)、17-拉菲塔(76'伯塔哈)

前锋:16-布劳利奥

巴塞罗那(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22-阿比达尔

中场:16-布斯克茨(86'马斯切拉诺)、8-伊涅斯塔(71'蒂亚戈)、15-凯塔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17-佩德罗(73'博扬)

(寒江)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