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费德勒未到职业黄昏 其成就难以复制

2010年10月24日0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作为惺惺相惜的对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将赞誉送给了费德勒,他表示瑞士天王的职业生涯还远远没有进入黄昏期,之前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让人难以复制。

费德勒目前有16个大满贯冠军在手,早在上个赛季就奠定了“史上第一人”的位置,不过纳达尔本赛季的追赶步伐让人震惊,他连夺三个大满贯,在美网夺冠之后一举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现在已经开始有人讨论他超越费德勒成为新的史上最佳的可能性。

费德勒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有两个单打冠军在手,澳网夺冠之后在大满贯赛场上的表现一直乏善可陈,不过在纳达尔看来,费德勒还远远没到强弩之末的地步:“本赛季他赢得了澳网,并且还在辛辛那提夺冠,此外还进入了马德里和多伦多的决赛,总之今年他的成绩很不错。”

纳达尔表示费德勒的辉煌生涯让人难以复制,而现在就给他的职业成就盖棺定论依然为时尚早,“你很难一直保持百分百的好状态,尤其是在巡回赛场上,赛季太漫长了,每个人都会有状态的起伏期,费德勒在过去七到八年时间里的表现恐怕很难被复制,那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最后纳达尔表示非常享受目前和费德勒的竞争关系,他认为这是推动自己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之一:“我总是享受和他比赛的感觉,他现在依然是重大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了,目前他依旧是世界第二,在比赛中依旧能有高水平的发挥。要一直保持顶尖水平是很难的,但是他做到了这一点,和这样的对手较量是推动我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