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48小时内两次吞蛋 遭职业生涯最大耻辱

2010年10月24日0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上,2010-2011赛季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简称EPTC)第3站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里,丁俊晖0比4遭梁文博横扫,继超级联赛0比6不敌罗伯逊后,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第二次遭受被剃光头的尴尬,这也是丁俊晖转入职业7年来首次连续遭零封。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遭零封是2004年苏格兰大师赛,小晖从资格赛打起连赢5场士气正旺,不过初出茅庐的小晖大赛经验不足,在第二轮与保罗-亨特的较量里,多次贸然拼球不进,号称台坛贝克汉姆的亨特人长得潇洒,球打得更潇洒,第二局轰出单杆144分清台,仅仅用了58分钟就以5比0横扫小晖。亨特赛后诧异的表示“我知道丁是一个出色的选手,因为以前我看过他在温布利的比赛,但是今天的比赛他被我限制住了。

2006年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丁俊晖在前4场过后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而佩里则是3胜1负,小晖只有在击败对手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以小组前两名出线。首局比赛佩里就轰出单杆91分致胜,随后又以69-38拿下第2局,尽管小晖在第3局中打出单杆40分,但仍以55-66不敌对手,最终是以0-3惨败被淘汰出局。

2008年超级联赛丁俊晖正处低迷期,神童赛季伊始1平3负未尝胜绩,这个时候遇到当年刚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不久的奥沙利文自然凶多吉少。此役戴着手套参赛的奥沙利文打出了2次单杆破百和3个单杆50+,最终以6-0完胜,中国神童本场比赛根本寻觅不到上手机会,积分和奖金均颗粒无收。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丁俊晖此前在低谷里触底反弹取得7连胜,其中包括击败塞尔比这样的名将,并且斩获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冠军,然而莫斯科站决赛丁俊晖却完全被希金斯抑制,前两局丁俊晖单杆分别拿下53分和42分却被翻盘。而希金斯单杆52分、65分和58分又连胜三局,丁俊晖0比5惨败。

2009年冠军联赛丁俊晖和罗伯逊狭路相逢,小晖始终不能展示连续进攻的杀手锏,罗伯逊轰出单杆破百,击球成功率完全压倒小晖。丁俊晖最终0比4遭零封,以6战1胜2平3负积4分的战绩位居小组最后一名惨遭淘汰。

丁俊晖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与马克-艾伦交锋,小晖此前在小组赛2比1擒服艾伦占据心理优势,孰料决赛里北爱小将先后打出64分、71分和74分的高分杆,丁俊晖在第四局又一杆打飞煮熟鸭子,艾伦第五、六局又单杆收下43分和58分,小晖最终0比6遭零封无缘冠军。

丁俊晖在2010年超级联赛迎战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小晖全场比赛浑浑噩噩毫无手感,单杆最高分仅为43分,罗伯逊轰出单杆破百火力全开,小晖最终0比6完败。

前面六次被剃光头后,小晖总能及时作出调整有所反弹,至少从来没有连续遭零封,但这一回丁俊晖则没能摆脱阴霾,他在EPTC第三站0比4被同胞梁文博血洗。从PTC第六站2比4被宾汉姆淘汰,到超级联赛0比6被罗伯逊痛宰,再到EPTC第三站0比4输给梁文博,丁俊晖已经连输了12局球!(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