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严明勇发挥中规中矩 暴露最大弱点难战奥运

2010年10月24日0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第42届体操世锦赛单项决赛在荷兰的鹿特丹Ahoy体育馆展开角逐。我国选手严明勇和陈一冰(微博 博客)以资格赛前两名进入了吊环的决赛。最终,陈一冰和严明勇分获冠亚军。

严明勇是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中一个严重“偏科”的队员,他最具竞争力的项目是吊环,难度高动作规范,在吊环单项上的实力甚至和陈一冰不相上下。然而在本届世锦赛中他的表现却差强人意。资格赛中他就在鞍马项目上出现失误,吊环的表现也没有很出色。团体决赛中,他再次在鞍马中出现重大失误,随后的吊环中也出现松腰的失误。

而在单项吊环的决赛中,严明勇虽然环上动作很规范,不过可能还是因为有些紧张,他在最后的下法上出现了问题,向前一小跳,而这一小跳扣掉的0.1分直接影响到了他的E分。他只是凭借D分比意大利老将莫兰高出0.1分,惊险获得亚军。

严明勇的这次世锦赛的表现给他进军伦敦奥运会打上了一个大大问号。伦敦奥运会将采用5-3-3赛制,这要求上场的运动员是比较全能型的选手,切临场能稳定发挥。但这恰恰是严明勇在这次世锦赛上暴露出来的最大弱点。严明勇若想再战伦敦奥运会,加强其他项目的练习,并且调整自己的心态就势在必行。

(寒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