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宣告沦为第4联赛 消极尤文害苦米兰双雄

2010年10月24日00:44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宣告沦为第4联赛 消极尤文害苦米兰双雄

意甲已被西甲英超德甲甩开?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初,媒体就指出,新赛季的欧足联5年欧战积分里,意甲由于05-06赛季的积分将不再被计算,因此赛季初落到第4联赛的位置上,而且落后了5分多的巨大差距,追不回这5分,意甲就将沦为第4联赛。目前情况如何呢?《米兰体育报》伤心的指出,本赛季追回差距,几乎没有可能了!

众所周知,上个赛季,意甲的5年欧战积分一度被德甲所超越,只是凭借国米最后击败拜仁夺取欧冠的冠军,意甲才以微弱优势反超德甲,总算是保住了2011-12赛季的4个欧冠席位。但新赛季5年积分里,05-06赛季的积分不再被计算(05-06赛季意甲的积分大幅领先于德甲,不被计算对德甲有利),因此新的5年积分里,赛季初德甲就超越了意甲5分多。追不回这5分,意甲就变为第4联赛。

欧足联规则如下:积分前三的联赛,有4个欧冠席位(3个直接出征小组赛,1个打资格赛),3个欧联杯席位。积分第4、5、6的联赛,有3个欧冠席位(2个直接出征小组赛,1个打资格赛),3个欧联杯席位。所以第三联赛还是第四联赛,差别很大。意甲带着5分多的差距出征,可是欧冠小组赛过半后,这个积分差距已经变为接近7分!

目前欧足联5年欧战积分里,英超74.928分排第一,西甲70.186排第二,德甲61.270分领先意甲的54.552分,两大联赛差距达到了6.718分!《米兰体育报》伤心的说:即便是意甲诸强从现在开始发力狂奔,也几乎不可能追回这6.718分的巨大差距,因为近5年意甲得分最多的赛季,比德甲得分最少的赛季,也只多5分多而已。即便是意甲7队现在全面奋起,甚至是捧得欧冠、欧联奖杯,但只要德甲有1-2支球队杀入欧冠或欧联的八强,意甲就追不回差距。简单的说,追回这积分差距,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由此,《米兰体育报》下了结论:从2012-13赛季开始,意甲只剩3个欧冠名额将成为必然。这就意味着,意甲北方三强的压力将增大,联赛内大批中游球队的投资热情将降低,整个联赛的复兴节奏被拖慢,财力将更加难以为继。

问题在哪?《米兰体育报》罗列了一组数据。先来看欧冠赛事,英超各队欧冠赛事的场均平均分是2.41,德甲是1.88,西甲是2.22,法甲是1.33,意甲是1.55,意甲略逊于德甲,但差距不是太大。而欧联杯赛事呢?英超各队的场均得分是2.0分,德甲是2.0分,西甲是1.58分,法甲是1.83分。意甲呢?1.08分!这就是主要的差距!

过去四年,米兰双雄2夺欧冠,为意甲复兴立下大功。但是欧联杯赛事上,出战的球队多会消极比赛,而德甲则习惯各队出击在这个赛场上拼命刷分。因此,意德之间的积分差距越拉越大。就以本轮为例,意甲欧联杯四队全部不胜,如果说那不勒斯0-0战平利物浦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尤文被奥地利球队逼和,桑普多利亚被弱旅哈尔科夫击败,这就让人怀疑这些球队到底在以怎样的态度出击了。其实对于尤文来说,在欧联杯消极比赛素有先例,上赛季斑马军团遭富勒姆血洗,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或许尤文认为没有欧冠可打,正是争冠的最大优势,所以不肯花费一点力气在欧联杯上。但事实上,尤文忘记了身为意甲豪门的责任。《米兰体育报》披露,尤文的欧联杯套票销售额只有预期的30%。球迷不傻,明摆着不全力应战的球谁愿意去花钱看?

总之,意甲这些年来,尽管有米兰双雄这样的球队在欧洲赛场上为联赛的尊严而战,但是,中上游球队包括尤文图斯等队,在欧联杯赛事上年复一年的消极比赛,最终使一切都变成徒劳。当然,从某种角度上说,失去一个欧冠席位,也正是对这些中游球队的惩罚。因为失去的那个欧冠名额,历年来都是这些中游球队在争夺,而即便是只剩3个名额,米兰双雄斩获其二的可能性也是极大的。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