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专访伊涅斯塔:金球非我莫属 皇马因狂人危险

2010年10月24日00:06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伊涅斯塔:金球非我莫属 皇马因狂人危险

伊涅斯塔对金球奖势在必得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的球员,往往有种超乎寻常的自信。在伊涅斯塔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的时候体现的尤为明显。伊涅斯塔在自信自己必拿金球奖的同时,也毫不留情的嘲讽、奚落了意甲的一些偶像明星。访谈实录如下:

《米兰体育报》:伊涅斯塔,世界杯冠军是否改变了你的生活?

伊涅斯塔:我想说没改变多少,但事实不是如此。夺了世界杯后,我看上去截然不同了,我不想伪装,而且这很难讲。过去在西班牙,人们喜爱我仅仅是因为我是巴萨球员,但现在不同了。

记:决赛打进绝杀前在想什么?

伊:我承认在那之前我很失望,我们下半场开始占据优势,我们早就该领先了。我在想,我们不能进入点球决战。但是能在120分钟即将结束时破门,这还是让人难以置信。

记:你曾经说过,2008年欧锦赛点球击败意大利让你们实现了蜕变?

伊:是的,但是那只是我们爆发的一部分原因。其实主要是因为我们找到了最为现代的足球比赛方式,这样我们就能变得无法被超越,我们也找到了我们的奋斗目标。

记:为什么伊布在巴萨失败?

伊:在巴萨的第一年对任何人来说都很困难,你需要更多耐心。也或许是因为我们没有围绕伊布的特性而进行一些改变吧。我觉得责任是双方的,你不能责怪一方或另一方。对伊布和巴萨来说,这都是损失。

记:很多人在说,金球奖不该归你,而是该归哈维或者斯内德?

伊:很庆幸你说了不算,因为我应该赢!当然斯内德和我的队友是主要的竞争对手。

记:有了穆里尼奥,皇马将更加危险。

伊:上赛季我们为联赛争夺到最后一轮,差距仅仅是一份,这简直像科幻故事。我想说皇马一直都很强大,他们一直是个强大的对手,并不是因为穆里尼奥来了后才变成这样的。

记:但穆里尼奥率领国米淘汰了你们。

伊:那是因为我受伤了……总之,那种球员抢下球后就朝前开大脚的足球,让我们很头疼。

记:埃托奥经历着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

伊:哦,萨穆埃尔,他是个现象。对我们来说他也很重要,我很遗憾看他离开,那简直是疯狂的决定。

记:小罗离开以后,你们怀念他吗?

伊:我也曾试图和他走的很近,但那种关系和以前不一样了。我还是个孩子时,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和我们一起分享过许多。

记:国际米兰从来不掩饰,他们的梦想是带走梅西,还有,瓜迪奥拉也说他希望有意大利执教的经验。那你呢?

伊:我不会。这种事情总是很难解释,但是我们巴萨的球员都不想离开红蓝军团,因为这是一支让我们得到许多的球队。特别是我,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

记:谈谈你眼中的意大利足球的问题在哪吧?

伊:你们赢得过4个世界杯,我相信会有下一次。不过,我们还需要等着看看意大利足球会有些什么变化。巴洛特利在国际大赛上表现太少,我很开心于卡萨诺能够告别在马德里的低迷岁月。但我觉得难以想象的是,你们还在依靠皮耶罗。好吧,我承认,皮耶罗现在还能进些球,但恕我直言,你们就没年轻人吗?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