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可欣:哭是觉得对不起大家 有信心夺回冠军

2010年10月23日2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0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入单项决赛的争夺,在中国队强项高低杠的角逐中,两位出战的中国小花何可欣和黄秋爽相继出现掉杠失误,痛失原本最有把握的一金。这对于高低杠上鲜有失手的何可欣来说,无疑打击更大,尽管小姑娘无法抑制情绪哭泣起来,但冷静下来的她依然坚信会把冠军夺回来。

年仅18岁的何可欣已经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荣誉于一身,实现了高低杠的大满贯,也是第一位中国选手获得此殊荣,而之前也只有俄罗斯人霍尔金娜获得过,可以说何可欣的出现使得中国沉默多年的高低杠项目再次崛起!本届世锦赛她也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此前她在团体预赛时得分高达16.066,远远高出其他选手,大家都认为夺冠不在话下。

然而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第一个亮相,她在一个空翻动作之后抓杠不牢,重重的摔在垫子上,最后仅得到13.966分! 这个结果让这位美丽的体操奥运冠军一时很难接受。泪水止不住的从何可欣眼睛里流了出来。

“哭是觉得对不起刘导还有大家,上半年我手伤了以后,大家都特别积极地帮我恢复,感觉特别对不起他们。”失利后的何可欣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为她付出的人,没能用成绩作为回报,让她感到很自责。

谈到自己失误的原因,何可欣认为并不是因为第一个出场的关系,“第一个上场这方面自己也没有多想。只是感觉杠子有点湿,自己没有主动去换杠子,还是跟着自己平常的感觉在做,那个失误可能是空翻太远了,最后没有能抓住。”

再回顾自己的那个失误时,何可欣的眼泪又禁不住涌了出来,“第一个做我有点着急,没有平时打杠打得那么细,但主要还不是杠子的原因,其实教练帮我擦杠了,伊琳也帮我擦了,这不赖别人也不赖杠子。”何可欣并没有找其他客观原因,而是归咎于自己身上, “其实自己失误的动作,在平时训练中丝毫不是难点。”

其实世锦赛之前因为伤势和身体发育的影响,何可欣的状态并不在最佳,这一点,何可欣自己也承认:“今年状态没有前几年那么好,手伤了没有以前训练那么系统,别的没有太多原因。”比赛已经成为过去,如今何可欣要做的就是面对现实,对于未来何可欣自信的说:“回去之后我会更加努力训练,我也有信心把冠军夺回来。”。(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