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李铁:有一线希望也不退役 感谢球迷关心

2010年10月23日2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辽宁宏运队今晚如愿赢下了南昌八一队,但李铁却在上半场防守中,右腿骨折提前离场,这是辽足上下最 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李铁受伤后,铁西体育场内场的120急救车立刻将他送到了医院,经过拍片后,他的胫骨和 腓骨骨折,关心李铁的球迷立刻会想到,这次重伤,李铁会不会提前退役。晚上10时,腾讯体育联系到了李铁 ,他坚定地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不会轻易放弃,因为我还可以踢上两年。”

腾讯体育:现在腿部感觉怎么样了?

李铁:当时我在防守过程中和对方队员撞到一起,当时我就听到了“咔”的一声,以我的经验判断,估计伤得 不轻。后来急救车给我送到医院了。医生对我非常热情,忙前忙后的,拍完片子,给我的右腿进行了及时的处 理,我现在已经回到家了。

腾讯体育:当时你的腿已经肿起来了。

李铁:具体的受伤部位和情况,我都看,呵呵,是不敢看,到了医院听医生介绍后,我自己也有心理准备了。

腾讯体育:你的右腿此前已经有过骨折的情况了。

李铁:已经三次了,第一次是在2003年,我跟随国家队训练的时候,右腿骨折了;第二次是我在英国踢球的时候,同样右腿骨折;这一次就是现在了。三次骨折,这种伤病对运动员的影响很大,比赛场上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作为运动员,应该有这方面的承受能力。

腾讯体育:医生说什么时候能完全恢复吗?

李铁:这种伤,我自己感觉怎么也要三个月吧。在医院,医生给我进行了处理,过两天,我还要去复查,现在看,动手术时不可避免了,然后还需要打石膏。

腾讯体育: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李铁:确实很闹心,自从我回到辽宁队之后,我一直想为家乡球队多踢几年,这次受伤,肯定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能好。但稍晚些时候,我知道球队赢下了南昌八一队,这场球我们拿到了三分,今年我们完成联赛前12名的目标应该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因为联赛还剩下三轮,我们不会放松的。

腾讯体育:如果伤病导致你提前退役,你会接受吗?

李铁:现在看,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辽足多效力几年,但这个伤病来的不是时候。如果伤病恢复情况很好的话,我肯定还会继续踢下去,但未来的事情我也不好判断啊,即便踢不了了,我同样会留在辽足。我现在的身份是队员兼教练,踢不了的话,我会留在队中,担任教练。我回到辽宁队,就是想圆一个冠军梦,如果当队员拿不了冠军,那我就会和全队一起努力,在我当教练的时候帮辽足拿一个冠军。

腾讯体育:你离开球场后,球迷还喊你的名字。

李铁:我很感动,在这里,我也要对球迷说一句话,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大家也不要着急,我现在挺好的,如果我的伤势能够像预期那样好起来,我肯定会重新回到场上。(李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