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无愧吊环王子美名 三度加冕世锦赛冠军

2010年10月23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男子吊环决赛的角逐,陈一冰(微博 博客)以15.900的高分夺得吊环冠军,这是他个人的第三枚体操世锦赛吊环金牌,无愧于“吊环王子”的美称。

在陈一冰还不到五岁的时候就开始在天津市业余体校接受体操训练;1994年进入天津专业队训练;但直到16岁时,才终获机会,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

2005年开始,陈一冰才在国际比赛中逐渐地崭露头角,在这年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体操吊环冠军,并在世界杯巴西圣保罗站获得吊环冠军。

2006年7月,在体操世界杯中国上海站比赛中,陈一冰以16.550分的成绩夺得吊环冠军。

2006年10月,第39届体操世锦赛在丹麦阿胡斯举行,陈一冰在内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发挥出色获得团体冠军。同时陈一冰以16.525的成绩获得吊环冠军以及个人全能第四名。

2006年12月,第12届多哈亚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国队逆转日本夺冠。陈一冰与杨威并列吊环第一。

2007年7月,陈一冰在体操世界杯上海站中以16.700分的成绩再度获得吊环冠军。

2007年9月,体操世锦赛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陈一冰在内的中国男子体操队蝉联团体冠军。同时陈一冰以16.700的高分蝉联吊环冠军。

2008年5月,在体操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中,陈一冰以17.000的高分勇夺吊环冠军。

2008年8月,第29届北京奥运会,杨威、李小鹏、陈一冰、肖钦、黄旭、邹凯(微博 博客)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发挥出色,一扫雅典奥运会失利之痛,夺得男子体操冠军。同时陈一冰以16.600的成绩获得吊环冠军,这是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之后的又一块吊环金牌。

2009年7月 ,在日本千叶举行的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上,陈一冰在内的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团体银牌。

2009年9月,第11届全国运动会在济南举行,陈一冰分获男团铜牌和吊环银牌。

2009年11月,在体操世界杯克罗地亚站,陈一冰以15.755分的成绩获得吊环冠军。随后又在体操世界杯德国斯图加特站以15.650分的成绩再度夺得吊环冠军。

2010年7月,在湖南株洲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42届荷兰体操锦标赛选拔赛中,陈一冰获得吊环冠军。

在刚结束的第42届荷兰鹿特丹世界体操锦标赛中,中国男团表现出色,获得男团冠军。

在体操界中,陈一冰属于大器晚成型,21岁才获得世锦赛的冠军。陈一冰的技术特点是力量足、动作到位、身形好,且在吊环上的优势突出。在今年的访问,陈一冰透露自己在新的一年将会积极地向全能方面发展。我们期待“吊环王子”书写更多的传奇。(大虫)

>>点击进入体操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