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鞍马王肖钦缺阵贝尔基称雄 中国强项恐变弱项

2010年10月23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鞍马的比赛,匈牙利名将贝尔基不出意料夺得冠军。中国选手未能在这个传统强项进入决赛,在本次比赛中整体表现较差,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一步加强训练。

由于07世锦赛和08北京奥运会鞍马冠军肖钦未参加本次世锦赛,去年世锦赛冠军张宏涛也未能入选本次比赛中国队的阵容,因而在本次比赛的鞍马项目上,匈牙利名将贝尔基就显得鹤立鸡群。贝尔基在去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拿出了成套难度为6.9的动作,虽然以0.125的微弱劣势负于中国名将张宏涛,但他的难度和动作质量都属世界顶尖水平,与张宏涛、肖钦同属这个项目的世界顶尖水平。

在资格赛的比赛中,贝尔基拿出了D分为6.7的成套动作,拿到了15.900的高分。他的难度仅次于英国选手史密斯,但动作质量显然高人一筹,他的动作飘逸,动作幅度大、整套动作十分流畅,E分达到了9.2分,在质量方面显得技高一筹。

在今天的决赛中他虽然未拿出最难的一套成套动作,但仍然凭借出色的动作质量顺利拿到了冠军。其他队员中,英国的史密斯的难度可达6.9,在决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对贝尔基构成了比较大的威胁。澳大利亚的塞拉图拉也有比较高的难度和稳定性,但质量与贝尔基仍有一定的差距。

中国队在鞍马项目上最具实力的滕海滨在资格赛中出现了严重失误,差点从鞍马上掉了下来,只得到14.700分而无缘决赛。他在团体决赛中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动作质量比较高,得到了15.366分,也属世界一流水平。但他的致命弱点是稳定性较差,在全能决赛中再度出现了重大失误。本次比赛三次鞍马比赛就有两次出现严重失误,滕海滨在自己的强项上并未证明自己。

以往中国队的鞍马是优势项目,不但拥有“鞍马王”肖钦,黄旭和杨威也有相当的水平和稳定性,保证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与对手拉开较多的分数。然而肖钦未参加本次比赛,黄旭和杨威退役,中国队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实力明显下滑,成为最弱的项目。在资格赛上三名准备参加团体决赛的队员全部出现严重失误,导致教练不得不在团体决赛前换人,用实力较弱的严明勇换下陈一冰(微博 博客),但严明勇在团体决赛中依然出现了严重失误,在鞍马上中国队居然落后日本队达1.5分之多。

展望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鞍马王肖钦有可能回归加强鞍马的实力,此外新秀郭伟阳的鞍马也颇具实力,可望提升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整体水平。滕海滨在鞍马上的不稳定表现使得他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处于不利的位置,张宏涛虽然鞍马水平很高但在其他项目上不具备竞争力,也无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