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浅田真央遭遇状态危机 大奖赛系列众女单混战

2010年10月23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最后一项女子单人滑的比赛中,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冠,迎来久违的胜利。美国选手弗拉特和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分列二、三位。

本站比赛最大的冷门莫过于今年的世界冠军浅田真央令人大跌眼镜的表现。短节目就表现糟糕排在第八的浅田今天仍无起色,整个自由滑仅正常完成了两个三周跳。85.45的自由滑分数创造了她近几年来的最低分记录。前不久举办的花滑日本公开赛上,浅田的状态就很不理想,今天的发挥则更差,在金妍儿经历了“教练风波”之后,浅田真央正面临着“状态危机”。

许多选手赛季初仍然还处在调整期,浅田也不例外,而且她还在经历一个艰难的过程——纠正跳跃存周和用刃错误的问题。前几个赛季,浅田真央的三周半跳屡次被判周数不足,勾手三周跳一直用刃错误,以至于都没有在比赛中使用。奥运赛季结束后,浅田真央更换了教练,下决心要弥补自己跳跃上的不足。遗憾的是直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反而还影响了自己的比赛状态。虽然影响比赛是无可避免的,但浅田真央显然需要更加努力的克服困难。

在浅田真央低迷和金妍儿缺席的情况下,大奖赛系列赛的战况变得扑朔迷离。温哥华冬奥会前三名均无缘总决赛,这给了其他诸位选手绝好的机会。本站比赛就见证了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的重夺冠军。自从2008年世锦赛夺得亚军之后,她的状态就一路下滑,上赛季勉强收获欧锦赛冠军,却又在冬奥会和世锦赛上失意而归。本站比赛,她主动降低了难度以保证完成质量,虽然状态仍不可与07、08年时比较,但她一直在坚持努力,用稳定的发挥为自己再添一枚大奖赛分站金牌。

此外,众多准一线和二线女单形成了混战的局面,在最终结果揭晓前,谁都有可能登上领奖台。以美国选手弗拉特、瓦格纳和芬兰选手科尔皮为代表的准一线和二线女单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但普遍的问题是难度无法和浅田及金妍儿比较,且稳定性比较差,成绩起伏不定。上赛季,瓦格纳凭借稳定的发挥进军了大奖赛总决赛,而今天却发挥不佳,仅排在日本站的第五位。芬兰选手科尔皮相对技术实力较弱,体力问题比较严重。但她的滑行风格轻盈流畅,外形气质和身体姿态比较优秀,所以在节目内容分上面比较占优。但她的状态也是起起伏伏,再加上自身实力的差距,自由滑超过100分的情况都不多见。

混战的局面下,一些颇具天赋的女单新秀便崭露头角。本站获得铜牌的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便是其中的代表。她是今年的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青赛冠军。短节目的出色表现让她排在短节目的第二位。在今天的自由滑当中她成功的完成了三周接三周的高难度连跳,不过她跳跃周数不足和用刃错误的情况比较严重,而且滑行技术方面还有待提高。

本站比赛结束后,虽然浅田已经基本丧失了进军总决赛的资格,但按计划她还要参加第六站法国站的争夺。而下一站大奖赛加拿大站的女单比赛将会有日本的村主章枝,加拿大的范纽夫和美国的兹斯尼等名将参加。(莱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