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浅田溃败仅第八 花滑日本站女单科斯特纳夺冠

2010年10月23日2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继续进行第二天的赛程。今天的最后一项是女单自由滑,短节目就排在第八位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自由滑完全溃败,最终列总成绩第八。短节目居首位的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凭借相对稳定的发挥险胜美国小将弗拉特夺冠。

本赛季国际滑联对女单自由滑的规则做出了调整。原先两套接续步中的燕式步今年起改为创编燕式步,不定级别,统一基础分,只给执行分。此外,对阿克谢尔两周跳(两周半跳)的出现次数做了调整,由原来的最多三次减少为两次。

短节目中仅排第八的浅田真央今天第四位出场。短节目尝试探戈舞曲的她,长节目选择了和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一样的古典名曲《爱之梦》。但是今天的浅田真央堪称是完全溃败,令人哑然失语。整个长节目只勉强完成了一个沙霍夫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开场的三周半跳只跳了不到一周,随后的两个后内点冰三周均摔倒。第二个三周半跳只跳了一周半,原计划的勾手三周也只跳了一周。最后她仅得到了32.23分的技术分,排全场倒数第二。自由滑成绩85.45分名列单项第八,总成绩133.40分创近几年来的个人最低分记录,最终排名全场第八。

昨天以稳定的表现排在短节目第一的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今天最后一个出场。她自由滑的音乐选择的是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牧神的午后》。科斯特纳的整体完成情况较为正常,她放弃了最难的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以求稳定。所有跳跃中只有第二个两周半跳步伐滑出,以及第二个后外结环三周周数不足,其余动作均顺利完成。最后她优美典雅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自由滑得到107.34分(技术分47.80,节目内容分59.54)排在单项第二,凭借短节目的优势总成绩得到164.61分,以三分多的优势夺冠。

短节目排在第三的美国选手弗拉特在自由滑中表演了一套爵士风格的节目。她今天的发挥比较出色。全部七个跳跃只有勾手三周步伐滑出。开场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质量很高。接续步也是她的强项,单足步伐组合流畅清晰,表现力较好。不过他的一个勾手三周和一个后内点冰三周都周数不足,基础分受到了一定影响。最后她凭借107.35分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4.87,节目内容分52.48)列单项第一,总成绩161.04分夺得亚军。

芬兰美女科尔皮今天以一身紫色裙装亮相,她自由滑的曲目是《贝隆夫人》,其中主旋律《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最被人所熟知。科尔皮内在的古典气质与这首乐曲十分契合。科尔皮仿佛化身贝隆夫人,在冰上演绎出了一位伟大女性的传奇一生。但是今天她的技术动作发挥的不好。顺利完成的只有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以及节目后半段的三接二接二的连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第一跳十分惊险,其余的跳跃要么跳空,要么跳成两周跳。最后自由滑得到95.84分排在单项和总成绩的第四位。

此外,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出现失误,自由滑列第五,但总成绩幸运的得到第三名。美籍华裔选手张圆圆失误较多,自由滑排在第九,总成绩列第七。

明天日本站将进行最后一项男单自由滑的争夺。(莱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