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佟新节目延续古典风 俄日年轻组合潜力巨大

2010年10月23日1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结束了双人自由滑的争夺,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轻松摘金,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拉里诺夫和日本小将高桥成美/塔兰分列二、三位。

庞清/佟健:新节目延续古典风格,技术仍有提升空间

申雪/赵宏博在上赛季完成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光荣退役。庞清/佟健自然就成了中国双人滑的“老大”。虽然两人都已经超过30岁,但是为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这对恋人选择了坚持和继续奋斗。本赛季的两套节目他们都回归了自己最拿手的古典风格。返璞归真是做人的高境界,而庞清/佟健敢于回头继续挑战赖以成名的古典风格,没有一定的艺术功力是无法成功的。然而事实证明,本赛季的两套节目反而让他们的表演境界更上一层。尤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爱之梦》,虽没有《梦幻骑士》那般宏大的气势,但带给人的震撼和情感冲击丝毫不弱。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庞清/佟健一定能将这两套节目演绎的更加出色。

技术方面,由于是本赛季的第一站,加之节目编排较为仓促,庞/佟的技术发挥并不完美,仍有很大的技术上升空间。只要跳跃能够稳定,其余技术环节保质保量的完成,技术分肯定就会有大幅提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定级问题有可能成为两人的绊脚石。每年的规则改动都要求选手和编排者能够充分理解,一旦出现理解偏差便有可能出现动作级别不够理想的问题。保证动作规格,细扣定级条件是解决定级问题的方法之一。

庞清/佟健下一场国际比赛是11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大奖赛中国站,期待到时两人能够为国人奉献更加精彩的表演。

主要对手:俄罗斯双人洗牌,新秀上位快速,日本小双潜力巨大。

本次比赛的第二、三名都是两对年轻选手。尤其是日本组合高桥成美/塔兰仍然在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虽然他们现在的水平还不能对庞/佟组合构成任何威胁,不过这背后预示着两股潜在的力量将影响整个双人滑赛场的格局。

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双人滑遭遇滑铁,不仅历史上第一次让金牌旁落,甚至连一块奖牌都没有拿到。冬奥会结束后,俄罗斯双人滑重新洗牌,除了主力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未发生人员变动外,原先的二号组合穆霍尔托娃/塔兰科夫拆对。男伴与原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罗佐夫的女伴配对。沃洛索扎拥有很强的自身实力,但受限于原配男伴的能力,成绩并不突出。此番她转换国籍与塔兰科夫搭档,实力不容小视。而在年轻队员方面,本次获得亚军的巴扎诺娃/拉里诺夫已经显现出较强的综合实力。不仅技术发挥稳定,拥有良好基本功的他们在节目内容分上也不占劣势。今年世锦赛夺得第八的他们想必会在明年的东京世锦赛上更进一步。

日本组合高桥成美/塔兰的女伴原先在中国国内训练,还参加过中国的全国锦标赛。回国后,她与塔兰搭档进步很快。他们的特点也是具有很好的滑行基础,只是技术动作的难度和稳定性还不够,所以在青少年比赛中屡次败给世青赛冠军,中国的隋文静/韩聪。但今后这对组合的发展潜力很大,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又一位主要对手。(莱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